经营海盗湾档案分享网站 瑞典开庭审理四被告

发表:2009-02-17 0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四名经营全球主要档案分享网站“海盗湾”(Pirate Bay)的嫌犯,今天将因非法提供档案下载,在瑞典出庭受审。这个案件也再度引爆娱乐产业与支援档案分享者间的战争。

由于档案分享是透过点对点的下载软体技术,并未直接透过该网站,海盗湾经营者奈吉(Fredrik Neij)、史瓦霍姆(Gottfrid Svartholm)、桑德(PeterSunde)、朗斯特洛姆(Carl Lundstroem)四人被控“鼓励他人违反保护版权法律”。

来自电影、音乐与电脑游戏产业的代表并向他们求偿近1亿元瑞典克朗(约新台币4亿元),作为补偿因透过该公司帮助而进行的无数非法下载行为,所产生的权利伤害与利益损失。

代表美国电影商与电脑游戏制造业的律师瓦兹泰德(Monique Wadsted)表示:“这并不是政治审判,此案目的不是为了关闭某种私人收藏馆,或是禁止档案分享技术”。

她说:“此案关乎的是,这四个人从事商业行为赚进大把钞票。他们提供机会,让他人盗拷重要商业产品、电影、音乐与热门电脑游戏。”

若遭判决有罪,这四人将各自面临最高2年刑期与巨额罚锾。

成立于2003年的海盗湾网站提供指示,教导使用者如何避免支付版权费,并透过在网站提供连结,分享音乐、电影与电脑游戏档案。

海盗湾全球共有2200万名使用者,每日浏览人数近百万。

来源:中央社斯德哥尔摩15日法新电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