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华:香港牛年,內鬼肇禍?(图)

作者:林保华 发表:2009-02-17 12: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年初二被认为相当灵验的、在车公庙求到的签,却预示牛年对香港相当不利,给香港人蒙上了阴影。Getty Images

不会有人把香港比作牛,因为香港人很灵活,像马骝(粤语的「猴子」)。但是香港人的勤奋的确像头牛,一个人可以有好几个兼职。但是自从「回归」以后,香港人的本性也在变,越来越依赖「北大人」。香港人固然有责任,北大人经常吹牛也误导一些香港人,例如在九七前一再声称中国有能力保持香港的繁荣稳定,因此依赖思想就越来越严重了。于是有甚么问题,从前特首董建华到现任特首曾荫权,就向中国要「政策」。地球上的「东方之珠」褪色为中国的「南海明珠」。

香港牛年抽到下签

经过去年中国股市地产泡沫与全球性金融海啸的席卷,今年的香港会如何,自然是香港民众所非常关心的问题。从过年的消费情况来讲,似乎还不太坏,例如大年夜的花市情况超乎预期;因为禽流感而缺货的活鸡,一只卖到三、四百元(1,300元台币以上),也有人抢着买;出外旅游的香港人,也没有下降;似乎香港情况还可以。但是每年年初二被认为相当灵验的、在车公庙求到的签,却预示牛年对香港相当不利,给香港人蒙上了阴影。

这次求到的签是这样写的:「君不须防人不肖,眼前鬼卒皆为妖,秦王徒把长城筑,祸去祸来因自招」,解曰「内有家鬼,自身不安,家宅不吉,求财不遂」。车公庙的签筒共有96支签,上签35支、中签44支、下签只有17支,这次抽到的是第27支签,是下签。

自从特区政府养成求签习惯后。历年的情况如下:2008年上签:家宅兴旺,自身得运,求财遂意,婚姻许可;2007年中签:旧愿未还;2006年上签:凡事吉利;2005年中签:家宅小吉,占病作福,凡事用心,婚姻不合,自身平安,求财半遂;2004年中签:凡事仔细,占病作福,自身平安,婚姻不合;2003年下签:凡事不吉;2002年中签:凡事守旧,自身平安,家宅兴旺,求财遂意;2001年上签:待至福来,万事大吉;2000年中签:家宅平平,求财半遂,自身欠吉,占病作福;1999年中签:人苦不信辛苦事,何能取得保安宁。

其中去年的上签已证实不灵;但是2003年那次非常灵验,那年发生除了北京为〈基本法23条〉的国安立法破局,还发生SARS而失去几百条人命,经济更萧条,导致近百万人上街示威。那年的签文是:「挂帆顺水上扬州,半途颇耐浪打头,实力撑持难寸进,落桡下(巾里)水难流。」虽然是顺水,却是「不进则退」的意思。「扬州」两字看来与江泽民有关,那也是江泽民下野的年份。但是与今年签文的「三不」相比,那年算好多了。如果今年下签灵验的话,那就非常凶险了。想想看「自身不安,家宅不吉,求财不遂」,会是甚么情况。

「内有家鬼,自身不安」

而导致「三不」是因为「内有家鬼」,于是谁是「家鬼」引发热烈的讨论。根据泛民主派的解释,那是特区政府内部有「家鬼」,所以政策失误,导致香港政经都出问题。亲共人士则赖给民主派,说他们是「反对派」,甚么都反对,把香港搞得乱糟糟。也有铁杆亲共人士,则认为家鬼是「港英余孽」,也就是目前在特区政府掌权的、过去英国人培养出来的,包括特首曾荫权在内的公务员队伍。

哪一种说法对呢?只要看看,泛民在立法会内部根本不可能超过半数,他们的反对力量有多大?问题当然出在主导香港的特区政府了。但是特区政府真被「港英余孽」操控吗?这当然是笑话。特区政府的高官,都已经转而效忠北京,并且经过中共考核才能出任现时职务。他们哪里敢违背中共的旨意独行其是?中共已经一再反复警告,「一国两制」,首先是一国。那些「港英余孽」敢于违旨抗命吗?

其实,就从这次抽到下签的刘皇发最近所发生的风波,就可以知道北京对香港的插手已经无孔不入,港英余孽「孽」不起来。

刘皇发是新界的乡绅,号称「新界王」,港英治下,一直是乡议局(香港政府咨询新界民意的唯一法定组织)的主席。按照中共的术语,就是新界的第一号「土豪劣绅」。如果香港不是在英国统治下,五○年代初「村村见血」的广东土改,他与他的家人早已扫地出门或命丧黄泉了。但是中共一扬言要收回香港主权,第一批投靠中共的就包括此君。所以中共所制定的〈基本法〉,对新界乡绅的传统特权都特别保护,包括只有男性才享有的「丁屋」特权。(香港政府于1972年实施的「小型屋宇政策」,规定年满18岁,父系源自1890年代新界认可乡村居民的男性香港原居民,每人一生可申请一次于认可范围内建造一座共3层高,每层面积不超过700平方呎的丁屋,无需向政府缴付地价。)

2003年为香港求签的是民政事务局局长何志平,因为求到下签而需负很大责任。因此以后特区政府不再派官员去求签。由于车公庙就在新界,于是刘皇发当仁不让代为求签,以后所求的不是上签就是中签,因此有人怀疑寺庙当局为了拍刘皇发马屁而作弊。这次刘皇发抽到下签,这方面可以给他平反了。

但是最近特区政府决策班子行政会议的人事调整中,刘皇发得以「升迁」进入,成为首位打进行政、立法会两大权力机关的乡绅却引发不少争议。因为从他的表现、形象等等,都不足于担任这个职务。可是为何偏偏就挑上他呢?媒体披露,这是一场政治交易。原来,去年立法会选举时,刘皇发原欲以区议会功能组别身分参选立法会。选举前夕,中联办主任高祀仁亲率民建联头头与他密会,开出条件:只要不和民建联叶国谦争从区议会组别选立法会,日后会以行政会议议席作为报答。

为此,泛民已经要求廉政公署介入调查。看来,这就是「家鬼」了。

林保华部落格: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杂志第30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