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发现一怪坡汽车自动溜上坡水往高处流

发表:2009-02-19 07: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核心提示:广东惠州近日发现一处怪坡:明明是上坡路段,但当在坡底停车挂空档时,车子会自己溜上坡去.当往坡上倒水的时候,水也会往上流.

广州日报18月2日报道惠州市惠东县梁化林场一个梅园里的山路上,最近有人发现一处怪坡:明明是上坡路段,但当在坡底停车挂空档时,车子会自己溜上坡去.前天,记者约了几个当地媒体朋友前往这里进行了一番体验.

惠州市惠东县梁化林场距惠州市区仅50多公里,从市区出发约1小时车程.

进入梁化林场大门后,沿着水泥路上山约8公里就是怪坡位置了,这里地名叫沙弗岗,只见一段约200多米的一个V型路面上,有心人专门用油漆在其中 一面三四十米的上坡道中写了"怪坡" 2个字.记者一行停留梅园的整整两个多小时里,看到几乎每一辆车来到这个路段,都会停下来体验一番,大家都觉得有趣.

记者到达后下车先认真观察,不论是眼睛看到的还是照片上拍到的,从视觉上看,这里确实是上坡无疑的.为避免在视觉上产生错觉,将下坡路看成是上坡 路,记者与随行的几位朋友从不同角度对停放在该路段的汽车进行观察,发现汽车确实有倾斜.随后,记者与朋友们分别坐上车,并从前进方向和倒退方向将车停放 在坡底,然后放空挡,果然发现车子自动上坡.而且车子越重上坡的速度会越来越快.

在"怪坡"上,水会倒流,车会自动滑上坡.

"怪坡"两字是顺着路面写的,怪字在下方,坡字在上方,记者拿一瓶水往"怪"字倒去,一会儿水会往"坡"上流.

怪坡被不经意发现后,人们纷纷猜测,是不是路段周围有磁矿场,产生磁场形成磁力使然?也有人说是错觉现象,是特殊地势造成的自然现象.据说曾有人拿广口玻璃器皿装上水,可以看到器皿的水平线是下坡端高,上坡端低,这就说明,斜坡貌似上坡,实际是下坡.

为何有这样的奇怪视觉现象?目前尚未有专业解释.

来源:广州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