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华人高薪白领忧铁饭碗正不动声色大幅裁员

发表:2009-02-19 08: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世界日报"报道,经济衰退寒风凛冽,洛杉矶白领阶层裁员风愈刮愈劲.上周六情人节,圣盖博谷一群年轻华裔会计师,律师聚会,发现这一行都在不动声色大幅裁员。


世界日报:洛杉矶白领阶层大裁员


据《世界日报》报导,白领杨女士大叹铁饭碗年代早已不复返,股票从40多美元跌至个位数, 401k退休金账户惨不忍睹,过去退休美梦皆成空,同事自嘲做到85岁还不能退休.

去年替一位中国大陆客户安排1800万美元商业贷款,结果被别家银行以1900万美元金额抢去生意的白领阶层何女士直言,客户被抢走时很沮丧,现在却庆幸 没做到这笔巨额贷款.她表示,以前的要务是拉客户冲业绩,现在不仅要冲业绩,风险评估更是最高准则,银行资金紧绌,禁不起被倒帐,犯错者肯定被炒鱿鱼.

任职于全美四大会计师事务所的白领张小姐,和大学同学聚餐时描述目前生活型态:大清早就进公司埋头工作,中途休息不敢再出去买星巴克咖啡,加班不敢有半点怨言.和过去几年上午10时大摇大摆进公司,午餐到豪华餐馆一吃两,三小时的轻松景况大相径庭.

张小姐说: "公司主要赚钱的咨询(Consulting)业务锐减,收入一直往下掉,哪个部门收入掉得多,裁员就多.连高层主任,经理都在裁员之列.

张小姐解释,大会计师事务所以前是每年评估一次绩效,低层人员以替公司带来实质收入的工作时数为最主要考绩.现在人事部门每月将他们的收入,工作时数列出排行榜,当月哪个部门的绩效减少,立即裁员,顺序从排行榜上表现最差的开始裁.

因为替不同客户工作,张小姐说,最近一个月,不少高薪行业的专业人士,管理层,都被裁员风波及,好些大公司不想声张,不是一次性裁员,而是每周裁一小批,很多公司是在周五下班前通知当事人,避免在办公室引起震动.

客户减少 律师也被大裁员

洛杉矶市中心大律师事务所上班的林先生也说,事务所解雇律师不留情面,若绩效不佳且无合约保障,就算拥有15年资历的资深律师也一样走路,因为客户急遽减少,海外投资人消声匿迹,事务所不再养任何冗员. "

不仅洛杉矶大律师事务所裁员不断,加州与全美律师界皆然.今年元月,全美1300位律师接获解雇通知,人人谈"黑色星期四(Black Thursday)色变,律师不再是不受经济景气影响行业,也会像蓝领一样,被裁员后向就业发展局(EDD)申领失业保险金,并证明自己在积极找工作,并 非赋闲在家等着支票从天而降.

10年寒窗苦读儿童牙医专科,前年终于踏入职场的陈小姐,在拉斯韦加斯两家牙医诊所有两份兼职,因为全职工作太难找,赌城牙医诊所客户大减,不需要那么多儿童专科牙医师.

这股律师,会计师,金融分析师,牙医等高薪白领阶级失业狂潮,让仍在学校攻读的学子和家人都焦虑不已.女儿以优异成绩获准就读柏克莱加大Hass 商学院的包继忠,李明洁夫妇,不时提醒女儿把握暑假工读机会,为日后步出校门做准备.因为金融师,律师,会计师就是"铁饭碗,似乎已成历史.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