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里雾里:国家某部委官员被曝包二奶

作者:佚名 发表:2009-02-21 19: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实名举报高官长期包养二奶"--昨天,一个以此为名的热帖出现在西祠网站论坛中。帖中,机关职员刘月(化名)讲述其丈夫张军(化名,国家某部委官员)长期包养二奶王力(化名),并利用职务之便为情妇谋取经济利益。

昨天,记者联系到了刘月及其丈夫张军。刘月表示,她从未发过此帖;其丈夫张军则表示,自己面临一个升迁机会,有人对他实施陷害。

官员被"妻"举报

昨天11点03分,西祠网站"记者的家"论坛中,网民"行风监督"提交了一篇名为《转帖:实名举报高官长期包养二奶》的帖子。

该帖称,其是机关的女职员刘月,她实名举报其丈夫国家某部委副司级官员张军,自1991年起,长期包养二奶王力,并借职务之便帮助二奶谋取经济利益。

该帖共有1103字,以第一人称的方式讲述了刘月、张军、王力的基本情况,并对"张军有生理问题"、"张军向刘月提出离婚未果"、"张军在房山为王力购买别墅"、"张军为王力谋取经济利益"等内容进行了细节描写。

妻子称从未发帖

由于当事三人的工作单位、职务和姓名均以实名方式呈现,记者先后联系到了当事人刘月及其丈夫张军。

昨天下午,接到记者的电话,并听记者复述了帖子的内容后,已经50多岁的刘月非常惊讶。她呼吸急促,声音一度发抖地表示:"我不太会用电脑,帖子更不是我发的。"

刘月表示,文中的某部委官员确实是自己的丈夫,文中提到的"二奶"王力是丈夫上成教班时的同学,比她和丈夫小10岁。文中提到"其丈夫购买别墅与情妇同居"、"利用职务之便谋取经济利益"等说法,都是捏造的。

她称,"我们一直住在一起,他没有与别人同居。从06年开始,王力确实在逼迫丈夫和我离婚,我丈夫不肯。"

"我该怎么办?该找哪个网站删掉?该怎么查是谁写的?"刘月不停地向记者求助。她还称,其丈夫目前在国外出差,只能等丈夫回家后协商解决办法。

官员称被陷害

昨天,听到帖中情况后,正在国外出差的张军同样非常震惊,很长时间说不出话来。他反问道,"怎么会以刘月的名义发帖诽谤我呢?那是我的妻子啊!"

听到记者转述文中提到的"在房山购买豪华别墅与情妇同居"等情况后,张军再次发怒:"我只是个公务员,哪里有钱买别墅?""这完全是污蔑、诽谤!"

张军称,他现在是处级干部,帖上的很多内容都是错误的。他激动地说:"我目前正处在升迁的关键时期。这是有人诽谤我,故意陷害我。"

昨天,刘月、张军均表示,网上冒出这样一个帖子,对他们夫妻的隐私权和名誉权,造成了极大的伤害,他们保留诉诸法律的权利。

■马上就访

网站接报后删帖

昨天16时许,就此事件,记者采访了西祠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部门的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表示,此前不久,该网站已经接到了当事人亲属打来的电话,鉴于文中当事人自称该贴不是其所发,帖子内容已涉嫌诽谤,网站将向论坛版主了解相关情况。

昨日18时许,该帖已从"记者的家"论坛上撤下。但记者发现,该帖已被转贴到加拿大中文网的论坛中,通过相关搜索,仍能看到这一文章。

西祠网站工作人员随后表示,论坛是网民自由发表言论的地方,用真实姓名在该论坛发帖的情况很多。一般情况下,网站管理人员只对违反国家法律的言论进行处理。接到该帖涉嫌诽谤的举报后,该网站依据上述管理规则,已将该贴删除。

■律师说法

网站有合理审查义务

北京君都律所律师郑红表示,对刘月来说,若文章以冒充形式发表,她可向司法机关起诉发帖人侵犯其姓名权,必要时也可通过公安部门查找网络发帖人。

文章中的内容,若是客观存在的事实(或部分事实),由于发帖人实名发帖,那么存在对当事人隐私权的侵犯;若内容是捏造的(或存在捏造部分),发帖人则涉嫌侵犯当事人的名誉权。

郑红还表示,网站、论坛是自由表达观点的地方,有大量的实名帖子。国家在支持网站言论自由的同时,也规定了网站相应的审查责任。若网站方面未尽合理审查义务,导致侵权文章在该网站公开发表,给当事人造成不利影响和后果,则应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另一层面,该帖还举报该部委官员涉嫌职务犯罪。若检方介入调查,并证实上述事实存在,则该官员本人就无权追究上述发帖人的责任。




来源:京华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