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首脑齐聚柏林 寻求G20金融峰会共识

发表:2009-02-23 00: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欧洲五大经济体首脑希望藉由这次的会议,能够就如何处理全球经济危机,在G20金融峰会之前取得一致意见。(Wolfgang Kumm/AFP/Getty Images)

欧洲各国领袖今天齐聚柏林,讨论如何重建国际金融的新秩序,德国总理梅克尔希望藉由今天的集会协调出欧洲的一致立场,让欧洲在国际金融体系改革扮演领导角色。

据中央社报导,为了因应金融风暴,全球20个主要工业和新兴国家的领袖,4月初将在伦敦召开峰会,制定国际金融的新架构。

这次的会议也被看成是4月G20金融峰会的“会前会”。

梅克尔今天邀请英国、法国、意大利、荷兰、西班牙、卢森堡等国的政府领袖和财政部长,以及欧洲联盟轮值主席捷克总理托波拉内克(Mirek Topolanek)、执行委员会主席巴洛索(Jose Manuel Barroso)、欧洲中央银行总裁特瑞谢(Jean-Claude Trichet)、英格兰银行总裁金恩(Mervyn King)等人齐聚柏林,目的是希望欧洲主要国家在20国集团(G20)峰会前能达成共识,领导各国改革国际金融体系。

集会前夕梅克尔再度重申德国的立场,呼吁各国加强金融市场监控,不论金融商品、市场的参与者或金融工具,“世界任何一角落都不能再有盲点”。她也呼吁起草永续经济宪章,根本解决全球贸易失衡的问题。

消除公开争执 促进贸易流通

据BBC报导,捷克和欧盟委员会最近都对法国、西班牙以及意大利为保护本国汽车工业所采取的措施,担心三个国家保护本国汽车工业的做法,近似保护主义措施。

托波拉内克将与法国总统萨科齐私下举行会谈。先前萨科齐公开批评说将生产线迁移到捷克之类国家的法国汽车制造业者,不应得到政府的资金援助。

萨科齐在21日也表示,他将尽全力保证在G20会议上,各国能够对阻止金融危机蔓延形成共识,而其中的一个目标就是对国际金融体系进行调整。

这次柏林的会议,目的在消除公开的争执、达成共同的策略,而且不止是对付目前的危机,也希望能够避免再度出现危机。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