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千年文化与党文化间的选择 (图)

作者:王理顺 发表:2009-02-23 22: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特约记者王理顺法兰克福报导】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2月21日在法兰克福的世纪大厅,展开了2009年欧洲巡演首站演出。来自大陆的新移民杨凌女士携家人,随神韵共同体验了一次真正正统的5000年神传文化之旅。来自大陆的杨凌女士表示:在观看神韵晚会不知不觉中,发现在“假、恶、斗”的党文化外,原来中国人秉承的敬天知命5000年神传文化是如此的让人遐往。

这位30 多岁的中国女士杨凌(化名)任职于一家公司的计算机管理层,先生是一位德国人。杨女士从网络上得知神韵德国演出的信息后,决定带上公公、婆婆和先生一起来追寻真正的中国传统文化。杨凌的德国公公在演出过程中,一直用望远镜细细品味三维天幕上的独唱歌词,还不断询问邻位上的记者是否需要借用望远镜,似乎生怕别人也错过任何一个精彩细节。可能因为中国大陆儿媳的缘故,这一家三口德国人显得更加渴望了解真正的中国文化。

在中场休息时,杨凌的德国公公迫不急待的将记者介绍给他 的儿媳。杨凌向记者表示:“这些传统艺术在大陆是看不到了,这是肯定的。我不反对法轮功,法轮功受迫害我也非常了解,我的同学就是因为修炼而被迫害。但是这些都是短 暂的,马上都会过去。接着她又说:真正的5000年文明史从没有人告诉过我、展现给我,而上半场的演出却把这些历史的真相告诉了我。”

那位德国公公也表示:今天来得太值得了!杨凌还不忘向德国公公解释,在大陆确实不曾看过这样传统的演出:“大陆的家长们,这几年望子长龙,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往有出息的方向发展。结果培养的方式都是学小提琴、钢琴和英语,教育孩子如何有出息,也是举出一些白人世界的先知呀、物理学家呀和西洋的一切,恨不得都让自己的孩子们统统知道或者学会。”

“恰恰在这种教育的过程中,我们这些在这种知识灌输的氛围长大的孩子,根本就不知道自己的传统文化和5000年值得传承下来的东西了。久而久之,一代一代就淡忘了,到现在的大陆小孩和年轻人,骨子里,从里到外,就都不知道中国传统的文化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