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一老井水温高达50℃ 村民疑是地震前兆(组图)

发表:2009-02-23 23: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水井里雾气弥漫
 
测试发现潜水泵仍通电

用了10多年的井,最近一直流出温水,温度保持在40多℃,井里总是雾气弥漫。这怪事就发生在晋江永和镇内厝村一村民家里,周围许多村民特意挑担取水回家洗澡,有人还恨不得能泡到井里去享受"天然温泉"。可是,这真的是一口温泉井吗?

由于长时间干旱,今年初以来内厝村不少水井陆续干枯,许多人都在村里四处找水。一个星期前,莆田来泉的王女士寻到一个废弃的井,发现里面有水,便打出来用。水一打上来,王女士便觉奇怪:这井水居然有些烫手,井中更是雾气缭绕。这事一下就传开了,许多人跑来取水洗澡。有人还特意拿了温度计来测度,发现水温都在40℃以上,最高时达50℃,不少人戏称它为"天然温泉",大有下井泡一泡的冲动。

"为什么井水会变热?"村民们了解到,这口井是村民林时民在10多年前挖的,由于井深不够,一年前就被弃用了,老井出热水,有点怪异!一些猜测在村民中传开了,不少人惴惴地问着:"这会不会是地震的前兆?"

经联系,昨天下午4点,晋江市地震办专家赶到现场调查发现:这口井深约8米,附近10多米远有水井、水塘,水温均正常。在初步排除了地质异常后,专家怀疑是井里的潜水泵漏电作祟。村民们却认为,这口井已经一年不用,潜水泵一直没有运转。而且,昨天上午10点,总电源就已被切掉了,水温也没降低,应与潜水泵没关系。

最后,电工测试发现潜水泵依然通电。专家初步判断说,应该是潜水泵漏电,形成一个"电热棒",不断给井水加热。而水面的油污,正是潜水泵漏出来的。专家建议将所有电缆剪断,切掉电源,如果确系漏电导致,井水应该会慢慢散热降温。最终结果,有望于今天见分晓。据了解,在晋江这类因水泵漏电引起的井水温度升高的现象,每年都有三五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