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财经报纸要闻一览(2月24日)

发表:2009-02-24 12: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际金融报

>>赴欧百人采购团今携大单启程

2月24日,由中国商务部部长陈德铭率领的中国 采购团前往德国、瑞士、西班牙和英国,他们将在这些 国家进行计画中的大量采购。采购产品预计以欧洲先进 的机电设备为主,涵盖了汽车、机床、电信设备、飞机 发动机等多个领域。参加采购的企业为海航集团有限公 司、中国航空技术进出口总公司和中国联合网路通信有 限公司等航空、电信行业的领军企业。据悉,本次采购 总额将远超此前媒体预料的150亿元。

>>央行:国民经济可望平稳较快增长

中国人民银行2月23日公布的2008年第四季 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指出,我国经济发展的长期趋势没 有改变,经济发展的优势没有改变,加之宏观调控政策 逐步发挥效应,国民经济可望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增长。

>>中国拟建14自贸区

中国商务部有关负责人2月23日指出,自200 3年以来,中国积极推进自贸区建设进程,目前正与五 大洲的31个国家和地区建设14个自贸区,其中已生 效的7个自贸协定实施情况良好。

>>南美多国银行现挤兑潮

美国得州大亨斯坦福金融诈骗丑闻的余波已经扩散 到了其他国家。近日来,安堤瓜及巴尔布达以及多个南 美国家发生银行挤兑,但许多人空手而归,各国政府忙 着收拾残局。

>>花旗要被国有化?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路版2月22日报导,美 国政府正与花旗银行集团就股权问题进行谈判。根据最 新计画,美国政府可能通过将其持有的花旗银行集团优 先股转换为普通股的方式,最多获取该集团40%的普 通股,以帮助其渡过难关。

◆中华工商时报

>>个体私营经济吸纳就业1.37亿人

记者从国家工商总局了解到,2008年,全国个 体私营经济创造了5.18万亿产值,就业人数达到1 .37亿人,私营企业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

>>重大贡献者优先获沪籍

备受关注的"上海居住证转户籍"有关政策内容正 式公诸于众。23日,上海市政府在政府网站公布了《 持有〈上海市居住证〉人员申办本市常住户口试行办法 》,就所需条件、轮候规则、申办方式等作出具体安排 。

>>广东打造"较长假期黄金周"

广东今日试行国民旅游休闲计画,出台多项措施鼓 励全社会参加旅游休闲活动,包括引导居民弹性安排带 薪休假时间,与"五一"等法定节假日相连接形成旅游 黄金周;鼓励学校开展修学旅游活动等。

>>屯兰矿难工伤赔付金预付到位

23日下午,山西省煤炭工业局所属山西煤炭社保局 将2806万元送到了西山煤电集团公司,作为屯兰矿 "2.22"矿难伤亡职工的工伤保险补偿和赔付预付 金。这些预付金包括工伤保险经济补偿2362万元、 井下职工意外伤害保险赔付金444万元,主要用于抢 救治疗费、一次性工亡补助金和丧葬费、供养亲属抚恤 金等。

>>北京发文稳定劳动关系

23日,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向社会发布由北京 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会议研究通过的《关于应对当前经 济形势稳定劳动关系的意见》。《意见》称,面对生产 经营困难,通过缩短工时、轮岗培训、适时安排年休假 、轮岗放假、协商薪酬等办法妥善处理劳动关系矛盾, 尽最大努力不裁员或少裁员。

◆上海证券报

>>西方大银行频告急 第二波海啸依稀来袭

全球金融市场俨然又进入了一个"高危期"。过去 的一周中,美欧股市纷纷跌破前期低点,黄金和美国国 债等避险资产则持续飙升,金价更是时隔一年重返1000 美元。昨日开盘后,美股止住了上周的连跌势头,道指 早盘涨了0.8%,但股指很快掉头向下,市场交投依然趋 于谨慎。分析师普遍预计,短期市场仍可能剧烈波动。

>>医改方案有变基本药物或实施国家指导价

上海证券报从权威人士处获悉,医改方案的实施细 则将在全国"两会"后正式公布。实施细则中一个重要 变化是基本药物定价与生产环节的说法可能有所调整, 即可能将原来统一定价方式改为实施国家指导价,由各 省在招标采购过程中确定最终价格。而此前的"定点生 产"说法也有可能在操作环节中通过向所有有条件企业 统一招标来实现。

>>传言收购深发展 国开行连夜公告

2月23日,因有关媒体报导国家开发银行并购的传言 ,深发展早盘涨停,并于13时起停牌。国开行在23日晚 间发布公告称,该行并未与深发展就股权收购一事有安 排;深发展则公告称,正在进一步核实有关情况。

>>央行暗示未来降息空间不大

央行23日发布的《2008年第四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 告》透露了下一阶段的货币政策思路。报告以专栏的形 式,分析了中国与美国的利率。并指出,我国与美国的 利率水准比较接近,部分利率品种还低于美国。而目前 欧元区银行间市场和商业银行存贷款利率总体也高于我 国。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这一结论可能意味着继续降息 的空间不大。

>>价格仍有下行压力 近期通缩风险较大

中国人民银行23日公布的货币政策执行报告(2008 年第四季度)指出,从价格形势看,近期仍有下行压力 ,通货紧缩风险较大。但当前不少经济体及其央行的大 规模注资和金融救援计画,都会导致货币增发和财政赤 字增长,从中长期看有可能转化为通货膨胀压力,对此 也要给予关注。

《第一财经日报》

政治局:提出大规模增加政府投资 ※中共中央政治局23日召开会议,讨论国务院拟提请 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审议的《政府 工作报告》稿。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2009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关键之年, 也是进入新世纪以来我国经济发展最为困难的一年, 改革发展稳定的任务十分繁重。我们一定要深刻认识 国际国内经济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增强危机意识 和忧患意识,充分利用有利条件,积极应对各种挑战, 振奋精神,共克时艰,努力做好工作。 创业板5月或难破冰 推出时间仍存变数 股市拖累_全国社保基金去年首现年度亏损 物流业有望跻身十大振兴规划 陈德铭带队 欧洲今起迎候中国"百亿采购大单" 伊利前董事长郑俊怀再出发∶40亿元重入奶业江湖 央行货币政策执行报告∶近期通缩风险较大 深发展传闻中涨停 国开行称"未安排"收购 农行∶未与潜在战投谈判_尚无明确上市计划 经济下行压力不减 许宗衡誓言深圳"不作秀不忽悠" 昔日红塔董事长今日橙园园主 褚时健的一声叹惜 矿工王成喜4500米"生死时速" 中铝静候澳方"艰难的点头" 宝洁市场份额被新兴品牌蚕食 与长丰分手 波导汽车梦彻底破灭 淡水河谷让出价格首发权 中方铁矿石谈判难度加大 化肥有望建立"国储"制度 1500万台库存急于清货 今年空调均价将跌三成 金融危机推倒拉脱维亚政府 英国经济濒危∶比"大萧条"更糟糕? IATA高层∶2009年将是航空业困难一年 本田将于今年6月迎来新总裁 欧洲发达国家提议增资IMF_助东欧"过冬" 中缅边境大火在我境内过火面积达250余公顷

《上海证券报》

西方大银行频告急 第二波海啸依稀来袭 ※全球金融市场俨然又进入了一个"高危期"。 过去的一周中,美欧股市纷纷跌破前期低点,黄金和 美国国债等避险资产则持续飙升,金价更是时隔一年 重返1000美元。昨日开盘后,美股止住了上周的连跌 势头,道指早盘涨了0.8%,但股指很快掉头向下,市 场交投依然趋于谨慎。分析师普遍预计,短期市场仍 可能剧烈波动。

张德江:深刻吸取教训 狠抓安全生产 医改方案有变基本药物或实施国家指导价 传言收购深发展 国开行连夜公告 央行暗示未来降息空间不大 中共中央政治局:大范围实施调整振兴产业规划 价格仍有下行压力 近期通缩风险较大 金融机构超额准备金率大幅上升 去年末达5.11% 央行将探索金融支持环保新举措 去年工商系统查处商业贿赂案6227件 个税改革条件基本成熟 方向为综合所得税制 我国已生效自贸协定达7个 我国将加快制定放贷人条例 深圳三产比重首次超过二产 鼓励弹性休假 广东打造新版"五一"长假 香港贸发局∶内地刺激经济有利港服务业 中巴签署自由贸易区协定 卫生部公布今年工作要点加快建设国家基本药物制度 深发展封板激活银行股 上证B指创出本轮反弹新高 短线看空机构只有一成 云化CWB1进入行权期 权重股集体发力 恒指重上13000点 再现"红周一" 沪指收复2300点 股息大跌致美股估值偏高 韩财长表示将支撑韩元汇率 全球市场再陷"恐慌期" 第二波海啸依稀来袭 欧佩克周平均油价破40美元 危机致4万菲律宾人失业 新加坡1月CPI同比升2.9%

《证券时报》

国开行澄清收购深发展传闻 ※深发展今日发布停牌公告,称正在进一步核实有关 情况。 就昨日坊间流传的"国开行收购深发展"的传闻,国家开 发银行政策研究室有关人士对记者正式表示,目前国开 行并未与深发展银行和其他银行就股权收购一事有安排。 另据本报从监管部门权威人士处获悉,到目前为止,银 监会等监管部门也未收到关于此笔交易的上报文件,深 发展大股东美国新桥投资集团也没有就任一转让意向与

监管层进行沟通。

全面实施一揽子经济刺激计划 金融地产发飙 沪指重上2300点 钢铁规划细则露面明确产量目标 "保增长"将激发代表委员集体智慧 农行回应上市传闻目前没有明确计划 东吴进取策略混合基金获批发行 1月份保费收入同比增长8.7% 美国政府可能增持花旗股份至40% 危机当前欧盟将重修金融防火墙 拉脱维亚成东欧金融危机牺牲品 亚洲13国财长同意外汇储备基金扩容 迪拜获阿联酋央行紧急输血100亿美元 美经济一季度将大幅收缩 日本SFCG银行申请破产 央行将保持银行体系充足流动性 我国经济发展长期趋势没有改变 缩小居民收入差距刺激消费 流动性充裕致票据融资额猛增 工信部副部长杨学山∶加快信息化应对金融危机 我国个税申报专项检查顺利结束 注册国际投资分析师考试3月机考 江苏获首批国家级创投引导基金扶持 吉林证监局部署今年监管工作重点

《中国证券报》

央行∶物价下行压力仍存 复苏尚需时日 ※中国人民银行23日发布的《2008年第四季度货币政 策执行报告》指出,价格近期仍有下行压力,我国经济 复苏尚需时日,但中国经济的长期发展趋势没有改变。 央行将认真执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加大金融对经济 发展的支持力度,争取广义货币供应量M2增长17%左右。

钢铁 牛年迎来"反刍式"增长 全面实施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一揽子计划 美国股市高开低走 尚无任何明确IPO计划 1月份保险资金投资缩水101.6亿元 目前未与深发展就股权收购进行安排 央行∶物价下行压力仍存 沪深股市放量上攻 沪综指重登2300点 上海公布"居住证转户籍"办法 房地产或无缘搭上"振兴"末班车 应达成稳定人民币汇率共识 将试点参与电子商业汇票系统 全面提高风险管控能力 谨慎使用历史增长率预测未来 民生银行启动董事会换届 工行电子银行添多项新服务 国开行融资千亿支持浙江发展 本一放贷公司申请破产保护引发股市下跌 强化国际金融监管柏林欧盟特别峰会达成七点共识 NABE调查显示美国经济下半年开始复苏 欧佩克原油均价跌破40美元 美银行"国有化"利弊互现 "国有化"或成最后救助手段 银行"国有化"是一味苦药 亚洲经济体危机中谋"自救" 香港上月CPI增长4.5%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