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扩建濒临灭绝种子库(组图)

作者:孝文 发表:2009-02-24 17: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界末日 种子库

北京时间 2 月 17 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由于研究人员加紧保护,10 万种面临潜在灭绝威胁的农作物品种,位于挪威北极地区的种子库,正在扩容。

『全球农作物多样性信托基金』执行理事「卡里·福勒」(Cary Fowler)表示:对于保护世界粮食供应,免受因气候变化,导致的农作物大面积减产影响,这些身处险地的种子,将扮演至关重要的角色。

他说:“这些宝贵资源,能够帮助我们避免灾难性饥荒!在缺少农作物多样性情况下,你无法设想出,应对气候变化的解决之道。”原因在于:农民当前种植的农作物,自身不可能快速进化,以适应预计中的干旱、升温以及新的病虫害。

福勒指出:最近进行的一项研究发现,截止到 2030 年,非洲玉米产量将锐减 30%,除非培育出耐热品种。

他在接受采访时说:“进化,是我们可以控制的,在我们的种子库,你可以将不同品种的特点融合在一起,进而培育出新品种。”他表示,这一过程大约需要 10 年左右时间。其所在组织,正希望通过为库内种子遗传特征,编写目录的方式,加速新品种培育速度。

全球种子库全球种子库

据悉,位于朗伊尔城附近(位于挪威远北地区的斯瓦尔巴特群岛。)一山腰内的种子库,将对开外开放,以加快相关研究步伐。

福勒表示,当前进行的研究在程度上还远远不够。15日,他在向美国科学促进协会,进行陈诉前表示:“全世界有 6 个人培育香蕉、培育山药;这种非洲重要作物的人数,也是如此。”

福勒说:全球农作物多样化信托基金,已与 46 个国家的 49 家研究机构达成协议,拯救被打上「濒危」烙印的 10 万种农作物品种中的大约 5.3 万种。

保护剩余农作物品种的协议,将很快完成,协议涉及:大麦、小麦、水稻、香蕉、车前草、木薯、鹰嘴豆、玉米、小扁豆、豇豆、其它豆类、高粱、稷、椰子、面包果、以及山药的罕见品种。

这些面临最大灭绝威胁的种子,现保存在非洲和亚洲缺少资金支持的种子库。由于,不适当的冷藏条件以及内乱,和自然灾害造成的设施破坏,这些种子正不断流失。但研究人员尚不清楚,已经流失的农作物品种数量。

据悉:农业产业化,对农作物多样性造成重要影响。

1903 年,美国农民种植 578 种豆类作物,但截止到 1983 年,保存在种子库的豆类作物仅剩 32 种。

福勒说:“失去一种农作物种子,就意味着 ─ 你再也无法在农民的田地里,找到这些作物。在成本较低,并且很容易进行保护的时候,我们是无法承受这种多样性损失的。”

来源:新浪科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