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股市收盘大幅下挫

发表:2009-02-24 23: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股市周二收盘大幅下挫,因美国股市前夜暴跌至近12年低位拖累银行及石油类股双双下挫。

上证综合指数收盘下跌4.6%,至2200.65点。今年伊始截至周二收盘,股指已经累计上涨21%。

深证综合指数收盘下跌3.9%,至737.93点。

分析师称,随着全球经济担忧的卷土重来,中国股市的反弹可能已经结束,市场短期内可能盘整。

国泰君安证券(Guotai Junan Securities)分析师徐荫辉表示,美国股市下挫激起了对第二波金融危机的担忧,这令本地股市今日阴霾笼罩,也严重挫伤了市场信心。

徐荫辉称,他们目前认为A股市场已在上周二上证综合指数触及近六个月高点2404.81点时见顶,市场无疑已进入盘整期。

徐荫辉预计,上证综合指数第一支撑位在2185点附近的20日移动均线处。

受经济衰退担忧拖累,道琼斯指数周一下挫3.41%,至7,114.78点,创1997年5月7日以来的最低收盘水平。

美国股市的下跌周二令亚洲投资者颇为不安,日经指数前市一度跌破26年收盘低点,而恒生指数尾盘亦下跌3.2%。

东方证券(Orient Securities)分析师莫光亮表示,中国经济与海外市场有着较为密切的联系,这意味着中国股市不会在海外股市下跌的情况下独善其身。

有关国家开发银行(China Development Bank)可能参股深圳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Shenzhen Development Bank, 简称:深发展A)的报导曾提振银行类股在周一大幅上扬,但周二银行股出现下跌。

国家开发银行周一称,该行目前并没有入股深发展等任何国内银行的安排。深发展周二则表示,该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目前其正在核实相关情况。

华夏银行(Hua Xia Bank)跌6.4%,至人民币8.91元,该股周一上涨4.0%;浦发银行(Shanghai Pudong Development Bank)跌6.5%,至人民币16.43元,该股昨日上涨4.4%。

石油类股也是本交易日跌幅较大的类股,之前纽约商交所(Nymex)原油期货下跌4%。

纽约商交所四月轻质低硫原油合约结算价周一下跌1.59美元,至每桶38.44美元,跌幅4%。

中国石化(Sinopec)跌6.7%,至人民币8.12元;中国石油(PetroChina)跌4.1%,至人民币10.96元。

来源:华尔街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