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推出蛋形电动汽车(组图)

作者:孝文 发表:2009-02-26 14: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工作人员在装配车间内为 Aptera 编写程序

2 月 18 日消息,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在美国汽车城底特律以西,数千公里的加利福尼亚,一款新型三轮电动汽车问世。发明者希望,这款外表怪异的高效节能车,能打动那些不愿意花钱买汽油消费者的心。

该款名为 Aptera 的两座汽车外形像鸡蛋,很象上世纪六十年代,科幻卡通片 The Jetsons 中的太空时代汽车。其最高时速可达 137 公里,由静止状态加速到时速 97 公里,所用时间不到 10 秒。

与其说它是陆上交通工具,看上去倒更像一架飞机,它的外形如此之与众不同,就象传统汽车制造商,生产的普通轿车与电动跑车的混合体。

Aptera 外观

虽然 Aptera 全部采用电驱动,但驾驶起来与普通汽车感觉差别不大,由于车门与顶篷连在一起,使上车下车都需要点技巧,车身较长驾驶者腿部空间宽敞。另外,它采用空气动力学设计,每加仑汽油可跑 100 英里(相当于每升 42 公里),代表了未来汽车的发展方向!

目前,已有 4000 名顾客下了购买订单!因此,生产商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人跟进。Aptera 公司总裁「保罗·威尔伯」,在位于加州远景的总部及组装车间所在地,接受采访时表示:“该车的能源利用率是个突破,这意味着 ─ 驾驶起来会省一大笔钱!”


Aptera 电动汽车内部

近年来,美国西海岸,崛起了一批新兴汽车制造商,代表者如:特斯拉汽车公司、菲斯科汽车厂和 ZAP,Aptera 也是其中之一。与近年来美国汽车市场上,一窝蜂的运动汽车公司不同,它们的主攻方向是:节约汽油和改善全球变暖现象。

不过,汽车商们历来对新兴技术,都易犯过度乐观的错误,以特斯拉为例:在推出其新型电动跑车《流浪者》过程中,就不断超出预算和推迟上市时间。同时,通用汽车公司也曾表示,其寄予厚望的 Volt 配件,将于 2010 年晚些时候上市,也会小幅亏损。


位于装配线上的 Aptera

在去年夏天,汽油价格达到历史最高纪录时,人们非常关注燃油利用率!随着汽油价格的逐步回落,各款溢价高效车销量开始增长,如:丰田汽车公司的 Prius Hybrid。

尽管 Aptera 的初步定价高达 1.8 至 2.8 万英镑,根据能源种类的不同,分为:电动、电油混用和传统汽油型,制造商称,它仍非常经济划算!威尔伯称:“如果买了我们的车,车主不会在意汽油到底是每加仑 2 美元、还是 4 美元,因为根本不用买多少汽油!”


Aptera 公司创始人



Aptera 显示屏

Aptera 全电动型汽车,将于今年第四季度推出上市,每次充电后可行驶 100 英里,并可通过普通充电接口进行再充电。

公司计划一年将生产 1 万辆该款汽车,在以后几年里逐步增至 10 万辆,最终其在圣地亚哥以北的工厂,将有数千名工人。通过,该公司去年年终的市场调查,他们认为:今后的实际销售额,比原计划要多很多。

威尔伯说:“最初,推出上市时我们曾经做过销售预估,实话说实际结果非常乐观,让我们十分高兴甚至有些喜出望外!”

为了进一步扩大产量,Aptera 公司正积极寻求新的投资商。公司的早期投资商有: Idealab 公司、谷歌公司慈善机构和 Esenjay 石油公司。据威尔伯表示:目前的资金,已足够实现公司第四季度生产目标。

然而,美国联邦政府却拒绝注资,由于 Aptera 采用三轮式设计,美国能源部未将它列入,政府向生产高效能汽车的企业,提供的低息贷款之列。公司高管对此感到失望,并称 ─ 他们生产的正是奥巴马总统,所倡导的节能车型。

威尔伯称:“这款车,与奥巴马总统的理念不谋而合,是世界上能源利用率最高的一款新车。有时,成为第一个吃螃蟹的革新者挺好,不过这次作为革新者,我们并未得到好处。”

Aptera 公司的目标:是至明年中期完成,已有的 4000 个订单的生产任务。首批客户,主要来自受过良好教育的富裕人群,他们大多已拥有一两辆私人汽车。



来源:新浪科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