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平征地流血冲突后恐怖继续 年青人皆逃离

发表:2009-02-27 00: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西桂平市当局周二武力镇压反对徵地村民,造成大规模流血冲突后,周四继续有大批公安武警入村搜捕抗议者,再有十多名村民被抓走。连续三日的抓捕行动,已有逾百名村民被关押,但当局至今仍未肯公布死伤者的数字。村民指受到当局威胁,要在三日内签署卖地同意书,否则将会不停抓捕村民。(冯日遥报道)

周二受到过千名警察践踏的劳兰村,年青人已逃离躲避,村内只剩下老弱及妇孺。

村民周女士周四接受本台访问时指,自发生流血冲突后,一连三日,当局都派人入村抓捕村民,上午有数百名警察及数十部政府车辆入村,至少再抓了十多名村民,包括妇女及中学生。她说:大约有四十部车来,六百名公安、武警及政府人员,他们入村见人就抓,他们想抓我,但因为我身体有病,病了很多年,他们要我拿出医院的证明文件,最后才没有抓我走。

至今有逾百名村民被关押,公安更通宵问话,很多村民被虐打受伤。周女士指,她老爷周四凌晨被迫签悔过书后获释,身体多处被电棍打伤,要卧床吊针液。她说:我老爷前日被抓捕后,在派出所被人用电棍殴打,迫他签署悔改书,承认因徵地与人有纠纷被人殴斗受伤,不签字就不获释,他说,派出所内很多村民被被虐打,打得很惨很惨,半死的,我老爷因年纪大,受不住,现时要吊针液。

周女士说,在派出所受虐打受伤的村民,都被送到医院治疗,现时桂平市人民医院二、三、四楼都有重伤村民留院,很多公安把守病房监视村民举动。她说:现时仍然有廿几名村民留院,都是很重的,包括眼部,手部及脚部多处骨折,有人甚至被打断手脚,面部及头部瘀伤严重。很多公安在医院把守,伤者家属都是公安带进去送两碗粥,其后不准留下探视,家人想为伤者带衣服都不准。

在周二的冲突中,警方曾施放数十枚催泪弹镇压村民,周女士双眼至今仍未完全康服,现时眼部仍然红肿及不时流眼水,令她感到十分难受。周女士说,现时村内祇馀下老弱妇孺,年轻力壮的村民已离开躲避抓捕,在公安的蹂躏下,整条村俨如死城。

离开家园逃避抓捕的村民梁先生向记者表示,家人致电他指出,被当局威胁要签字同意卖地,否则不会停止抓捕他,由于家中有妻儿及老父,梁先生说,即使冒被捕的危险,仍会设法回村一趟。他说:现时当局针对我们这数十人追捕,指我们是煽动村民反对徵地及引发暴动,已被他们通缉,我们根本不能回去,但家人又被迫签同意书,又指三日后水泥厂会施工,现时村内大部份人不是被抓,就是逃往外边,怎提出反对呢?

由于村内仍有大批公安把守,很多村民未能取得联络,梁先生指,据闻冲突中造成四至六名村民死亡,但有关消息一直未能证实。

桂平市人民医院骨科病房的医护人员,拒绝透露留医伤者的情况。又叫记者致电办公室查问。记者其后接触到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他最初承认可能有村民伤重致死,但当记者再追问时,他又回避问题,以不清楚及不方便为理由,拒绝回答。记者问:伤者情况严重吗?
他回应记者指:不清楚,不方便回答。
记者问:会有可能死吗?
他回答记者说:有可能,但都是不清楚,这都是不方便告诉你的,就这样罢。

记者亦分别致电桂平市公安局、市政府办公室,以至上级单位广西省政府办公室,但所有电话不是没有人接听,就要接驳留言信箱,至截稿前都未有负责人回覆。

劳兰村的徵地纠纷始于去年五月。蒙圩镇政府提出徵用全村五千多名村民约三千亩土地,作为商业用途,每亩地补偿一万二千至二万三千元人民币。村民认为补偿太低不同意徵地。当局采用高压手段迫使村民签署徵地协议,包括传唤多名村民代表,又动员破坏村民的祖坟,以及把种田用的防堤和水坑移走填平。

本周二凌晨,近千名警察突然入村拘捕十几名村民,引起村民不满,当日上午集合到镇政府抗议,村民指当局施放数十枚催泪弹驱赶示威村民,引发大规模冲突,至少廿人受伤送院,传闻有数名村民死亡,但冲突事件被当局全面封锁,政府没有发布消息,官方网页没有记载,大陆传媒亦未报道,冲突中的死伤数字及被捕人数一直未能得到确实。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