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大的摄影棚”----纽约(图)

作者:黄德莹 发表:2009-02-28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993年秋,女儿刚出国。国内热播电视连续剧《北京人在纽约》万人空巷。故事讲述了赴美移民浪潮中北京人的故事,这给了我第一次 “近距离”地认识纽约的机会。

后来看了电影《西雅图之夜》,使我知道了纽约有座帝国大厦,它有个高高的屋顶。

我看科幻片《后天》的同时,我也看见了纽约庞大的图书馆。

前年在国内看新版《金刚》,顺着帝国大厦的屋顶望去,几乎可以看到女儿在NJ的家。

数不清有多少部电影电视剧在纽约拍摄,所以称纽约为“世界上最大的摄影棚”,是名副其实的。


纽约看起来是一座冷冰冰的钢筋混合着水泥的城市,但也是一座让人们充满梦幻与迷惘的城市。它聚集着令人惊诧的人间百态:擎天大厦与破败公寓,购物广场与中 央公园,篮球场与垃圾堆,流浪汉与上班族,音乐与呻吟,激进与颓废,美酒与毒品……熙熙攘攘的第五大道酒红灯绿,名媛新贵华丽典雅,让人感到资本主义欣欣 向荣。而在城市的贫民区,边缘少年却在街头游荡。暴力,梦想,贫穷,毒品,堕落,枪声充斥其间……

纽约的街道总是挤满熙熙攘攘行色匆匆的人群,出租车的喇叭与警笛的尖啸此起彼伏;顽童在街头绿地的滑梯上嬉戏玩耍,流浪艺人在地铁车站内演奏着悠悠的乐曲,踏着滑板的少年在闪烁的车流自如的穿梭。百老汇的音乐剧粉饰着太平,林肯中心的芭蕾舞镶嵌着梦境……这是一座喧嚣中带些忧伤和寂寞,清冷中充满不安与燥动的城市。

街头关于封街拍电影的通知

纽约还拥有界上最大的“部落”合,每个社区都在这个现代都市中,令人惊异地保留着自己的传统生活方式。著名的有“唐人街”,“小意大利”,“哈莱姆”,甚至还有“藏族聚居地”“艺术家聚居地”……纽约是一个五光十色迷人而令人惊诧的城市,它有着自己独特的风景。它汇合了世界上的各种语言、种族、情绪、风俗乃至衣饰,一切都泾渭分明各不相同。堪称全世界各族人民“团结起来的光辉典范”。

纽约这个城市本身就是一部画卷。它有着飞快的节奏,抒情的闲逸、微妙的色调、充满想象力的空间。无论是从哪一个场景和角度,所有的电影导演,都可以在这里 找到适合自己电影(电视)剧情的“布景”。所以说纽约这个城市本身也就是一部电影。它的历史充满了时代变更,经济荣衰,社会的不公和贫富分化,文化的宽容 与冷漠,移民的梦想和成长、一代又一代的败退与重生……

街头关于封街拍电影的通知

美国的电影工业诞生于纽约,可惜只到第一次世界大战之后便衰落了。但关于纽约的电影仍在继续繁荣,这座城市对于导演们来说,不仅是情感的需要,也隐藏了他们想探询的无数奥秘。因为在纽约的“心中”,实在是装载了太多太多的故事。

为了吸引更多制作人到“大苹果”来拍摄电影和电视,纽约市推出了许多优惠计划。但也有很多市民抱怨越来越多的影视拍摄给他们的日常生活带来很多不便。位于 唐人街的某些路段,多年来是电影公司的拍片宝地,平均每周就有一部电影或电视剧取景,全年封街拍片次数多达40多次。即使可以乘机瞻仰心中的偶像天王巨 星,也并没有给商家带来多少美好的回忆。很多商家对影视公司在华埠封街取景的做法非常不满,纷纷指责封路影响生意,而影视公司给的补偿却少的可怜。如今在华埠视封街拍电影已被视为“公害”。

尽管如此,纽约这个城市里依然天天在拍电影。你看,我随便一逛,就在林肯中心发现这些黄纸头,通知你何时何地此处封街拍电影,如果你真敢泊车在此,那就等着吃罚单,生气也没用。导演们都偏爱这个城市,因为它是纽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