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明专栏】 偷鸡不成蚀把米 

--- 俗语与谚语中的人生智慧(二)

作者:贯明 发表:2009-02-28 00: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不是一个争强好胜的人,但是年轻的时候却很喜欢打抱不平。每当看到弱者被强者所欺侮时,内心总是感到愤愤不平。直到有一天,我偶遇一位年长的智者,他看到我满腔义愤,就和蔼的劝我说:"你不要那么生气嘛。人善天助,恶者自灭。"当时我还不是太懂,后来在生活中就渐渐的明白了这个道理,人世间的邪灵恶鬼,虽能横行一时,有时确实害人不浅,但等待它的必是天惩,根本不需要用人的方法去惩治它。

中国有句俗话说:"偷鸡不成蚀把米",还有"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玩火者必自焚"等等,这些俗语用到恶意伤害他人的邪恶之徒头上非常合适。我小时候就经历过这样一件事情:有一天我在路上看到一个高个的胖孩子追打一个矮矮的瘦孩子,那瘦孩子显然不是对手,他甚至连招架的能力都没有。大男孩连打了小男孩三个耳光,仍然还不解气,小男孩屈辱的忍受着攻击,但是他并没有哭,而且没有一点想还手的样子。我很为小男孩愤愤不平,为什么不还手呢? 正在我准备上前解劝的时候,大男孩又出手第四次攻击,小男孩却机智的躲开了。大男孩正打的起劲, 没有想到小男孩会突然躲开,所以一拳打了个空,由于他用力过猛, "啪"的一声就摔倒在地上,脸部恰好跌在一块尖利的小石头上,顿时鲜血直流。远处有些看到的人们都笑起来,说:还想打别人呢?没想到把自己给摔倒了吧!这真是"偷鸡不成蚀把米"啊。

由此联想到中共邪党毫无理智的残酷镇压"打不还手,骂不还口"的法轮功学员,何尝不也是"偷鸡不成蚀把米"啊。在1999年,虽然法轮大法已经洪传世界,修炼者在中国大陆超过了数千万人,但当时我身在海外却毫不知晓。正是在法轮功学员四二五上访之后,中共邪党利用它控制的媒体進行了歪曲宣传,却歪打正着的为我与许多民众提供了一个了解法轮功的机会,使更多的人走進了修炼的队伍;此外,尽管邪恶之首江xx与中共邪党变本加厉,不惜动用举国之力残酷的镇压,其结果却是法轮功越压越强,越打越旺;对于神韵艺术团的全球巡回演出,中共在海外的各使领馆都曾通过电话、传真、邮件等方式,以政治压力和经济利诱双重手段胁迫外国政要、议员、赞助商或艺术界名流不要出席观看,然而最后的结果却是神韵演出场场爆满,神韵的魅力迅速风靡全世界。

"人善天助,恶者自灭。"这是一句多么简单易懂的至理名言呀!"多行不义必自毙",人世间不论是什么人或什么团体,坏事干多了,结果都是自取灭亡。中共邪党既然选择了行恶不止,它的灭亡必定是在劫难逃。因此,所有不公开声明退出中共的邪党党徒都难逃陪葬的命运,谁能明白这个道理,谁就能明智的为自己选择未来。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