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王雪怪奇景 “冬季限定” (图)

作者:邱淑玲 发表:2009-03-02 11: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冬春季节的北日本,雪花纷飞,美丽的树冰随着降雪逐渐成形,每年一、二月间,藏王山顶翠松便完全为雪包裹住,宛如一个个站在雪地上没有脸的怪物。每年隆冬季节,雪怪形成后当地即推出"藏王树冰祭",夜间还打上灯光来欣赏。


松树穿上厚厚雪衣后,变成怪模怪样的雪怪。

 说"树冰"是天上掉下来送给藏王温泉滑雪场的礼物,可一点儿也不为过。藏王最著名的"树冰"景观,又被称为"雪怪",为山形县冬季最特殊的自然奇观。

冬春季节的北日本,雪花纷飞,美丽的树冰随着降雪逐渐成形,每年一、二月间,藏王山顶翠松便完全为雪包裹住,宛如一个个站在雪地上没有脸的怪物。每年隆冬季节,雪怪形成后当地即推出"藏王树冰祭",夜间还打上灯光来欣赏。

根据日本的研究,树冰形成原因很特别,完全是拜日本东北地区特殊的地形和气候所赐。白日本海吹来的温暖水气,在青森椴松树梢结成雾冰,随后大树也告凝结,到了隆冬,气温降至摄氏10~12度、风速达到每秒10~15公尺,强风刮起的地面积雪,更加速了冰雪的凝结速度,奇特的树冰就这样形成了。

 
搭观光和滑雪两用的缆车,便可看到成群树冰美景。

藏王树冰的形状很特殊,每一棵树各自有不同的造形,有的像人形、状似动物或怪兽,还有造型像极了土地公爷爷,形状可说是千奇百怪,超乎你的想像,而且每年模样都不同,还是"冬季限定"景观,日本民间称牠"雪怪"倒也贴切。

藏王滑雪场的树冰景观,集中于海拔1661公尺的山顶,也就是缆车站的周边,游客搭乘缆车一路爬高过程,便可沿途欣赏脚下的"雪怪"植物。而在树冰之间的滑雪道,则可见到滑雪客在树冰间穿梭滑行,为树冰带来动态风景。

从藏王大街旁通往山顶的观光缆车,共分为两段,首段行抵树冰高原车站,在此设有树冰资料馆,免费开放游客参观;第二段缆车直达山顶树冰聚集处。游客可走进树冰群中欣赏雪怪姿态,也可以上到车站顶楼观景台观赏大片树冰美景。

来源:Udn旅游休闲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