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衡阳满城尽是"铁锅锅" (图)

发表:2009-03-03 08: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衡阳人热情好客在全国都是有一定名气的.熟人见面,打招呼的第一句话通常都会问"吃饭了没".虽说,乍听起来有点俗套.但衡阳人的热情好客表露无遗.而最近,在衡阳,大家见面问候时流行开口就问"换锅子没."

起初,一些不明就理的人,还以为是问家里煮饭烧菜的锅子换了没,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后来,问清楚才明白,原来对方是在问你有没有把家里的数字电视取消,换成室处卫星接收器(俗称锅子)以此抗议霸道的衡阳电广有线.



昨天,对面楼又来了几个人装锅子,敲敲打打弄了两个多小时,又装上两个"铁锅子.至此,站在阳台上,放眼望去,对面楼顶"满目尽是铁锅锅.

想起半年前,对面楼只有一户用室外天线的情景,不免有些愤怒.如果,不是衡阳有线接二连三的恶劣行动,又岂会使衡阳"满城尽是铁锅锅"呢?

开机插广告,换台插广告,收费标准提高50%,信号不升反降,客服人员恶劣粗口,忍无可忍的衡阳人民最终也只能选择"满城尽是铁锅锅"来回应.

数字电视,作为民生工程,本应采取公益的形式向全民免费提供.可相关职能部门不但没有为百姓争取这样的福利,反而借模拟电视向数字电视转换之机, 大肆涨价赚钱,极大加重老百姓的生活负担.并且,事后全然不顾广大老百姓的强烈呼声,佯装不知情,不闻不问,不予理睬.朴实善良的衡阳人民,在既付不起高 昂收视费,又不可能不看电视的情况下,只能选择安装"锅子,使衡阳成"满城尽是铁锅锅.

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当"换锅子没"成了衡阳人民见面打招呼的问候语时, "满城尽是铁锅锅"的出现,便也就不足为奇了.善良的衡阳人民,用"换锅子没"一词,含蓄而又坚定地表达着自己对邪恶势力勇于挑战的坚定信念.

在衡阳"换锅子没"成为一种流行, "换锅子没"成为一种时尚, "换锅子没"成为一种信念.当相关职能部门,面对民意麻木不仁,佯装失明失聪,沉默不语时,朴实的衡阳人民只能用"满城尽是铁锅锅"的实际行动来自救.

当新年第一个网络流行语"躲猫猫"即将过去的时候,让所有的衡阳人用"换锅子没"将表达民意的网络流行语进行到底,当下次熟人见面再次打招呼时, 让所有的衡阳人将"换锅子没"的问候语进行到底,当衡阳电广有线依旧霸道恶劣着的时候,让所有的衡阳人将"满城尽是铁锅锅"的实际行动进行到底.(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