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希望生活在中国的压迫下,一分钟也不愿意

作者:奉己 发表:2009-03-03 22: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藏历新年刚过,二月二十七日,由於寺管会取消了四川省阿坝县格尔登寺僧人的祈愿法会,该寺青年僧人扎白当街引火自焚。军警赶来连开三枪,扎白倒地後被警方带走,至今生死不明。

据说今年是西藏百万农奴翻身解放丶当家做主的第五十个年头,值得纪念与庆祝。然而半个世纪以来,藏人的抗争从未停止,甚或有越演越烈之势,这究竟是为甚麽?
    
汉人不明藏民所想

去年拉萨三一四事件发生後,许多汉人在网上留言表达自己的愤怒与困惑。他们不明白,接受内地的大量援助,享受倾斜的民族政策,藏民还有甚麽不满意的。对於「做稳了奴隶」,并且打算永远做下去的人(姑且称之为「人」吧)来说,他们是不会抱怨主子只给自己一个馒头的,他们恨的是,那些能够得到两个馒头的奴隶居然还要追求自由!这不是贪得无厌丶得寸进尺吗?这不是破坏安定团结,影响社会和谐吗?

中共可能同样不解,为甚麽自己付出了那麽多,藏民还是不快乐。须知包二奶不是爱情!你给二奶穿裘皮丶戴珠宝,她仍然是笼中的金丝鸟,是没有自由的玩物,她会真正快乐吗?傲慢的中共应该读一读不受嗟来之食的故事,即便你们真的解放了谁,也没有权力要求别人时时刻刻感恩戴德。「三月二十八日」──「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到底是个甚麽东西?就算达赖喇嘛是危害国家统一的「敌人」,但将一位七十多岁的老人,藏民信奉的尊者称为「披着袈裟的豺狼」,中共丧失的不仅是文明人最基本的修养与礼貌,同时也暴露了其为藏民所做的一切,不过是赤裸裸的利诱和收买,此间没有丝毫的尊重与真诚。

出家人不该杀生害命,包括自己的生命。然而就在自焚僧人扎白所在的格尔登寺,去年便有两位僧人相继自杀身亡。三十二岁的僧人洛桑金巴在遗书中写道,「我不希望生活在中国的压迫下,不要说一天,甚至一分钟也不愿意」;二十九岁的盲僧人图松在自杀前对家人说,「这样的日子不要说有眼睛的你们受不了,连我这个瞎了眼的人也受不了」。这些藏族僧人内心的想法,恐怕只能用山东省作协副主席王兆山的话来形容:

「纵做鬼,也幸福。」 

做鬼幸福生不如死

不明真相的群众曾经对王副主席大张挞伐,他们不知道,其实兆山同志是隐藏在党组织内的底线──生活在「史上人权状况最好的时期」,却口口声声「纵做鬼,也幸福」,这不是暗示活的人生不如死吗?这不是对党和政府,对社会主义进行恶毒攻击是甚麽?

当然,将「别有用心」的词句献给视死如归的僧人或许并不合适,而藏人身上和胸中的火焰又令人无言以对,只好借花献佛,为扎白抄两句已故诗人骆一禾的句子,「愿他此去英武,愿他在这条大道上一路平安」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转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