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手机进入美国大学课堂

发表:2009-03-04 03: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休斯顿社区学院的教育工作者,尝试通过手机进行课堂教学。学生见缝插针上网听课,学习时间大大增加;手机对课堂的干扰,变成了教学的工具。商家似乎也看到手机在教学上的市场潜力。

iPhone 和Smartphone等智能手机,在教育方面的使用又有了新的进展。美国德克萨斯州休斯顿社区学院从去年底开始,尝试将手机引入教学。学生可随时打开学校发放的手机,输入指定电话号码后,收听和观看教学内容;手机电话成为师生互动,学生间互动的方便媒介;教师还可以组织学生通过手机联线,定时在网上上大课。

田丽芳博士是这所社区学院生物系副主任,生物学教授,谈到将手机作为教学终端的最初想法时,她说:"我们每天都很忙,尤其像我们(社区学院)的学生,每天要工作,有时想学习10分钟,马上就可能被人打断了,你又得去做别的。我于是就想,能不能把这些零碎时间,例如,在游乐场看孩子玩时,在牙科诊所候诊时,是否能把这些时间都加起来,是否能把学生看书的时间增长?"

参与手机教学试点的还有该校计算机教授波士顿,他说,将手机用于课堂教学是新事物,具有开创性。"我们这个项目是美国社区学院的首例,AT&T电话公司的人昨天对我说,我们是实际使用手机进行教学的第一所学校,我们的教学讲台现在百分之百地通过网上在线完成。"

休斯顿社区学院两位教授试点的目的,是尝试将教学内容通过手机,随时随地提供给学生,提高学生学习积极性,扩大社区学院远程教育的覆盖范围。他们的创新得到校方10万多美元的资金支持,18名学生参加了教学试点,电话公司优惠向他们提供了iPhone手机。学校向手机公司支付课堂教学资料上网,以及学生手机上网等费用。

初步试验结果显示,20%学生的学习时间增加了一倍;40%学生的学习时间至少增加了30%;还有40%学生的学习时间至少增加了50-70%。谈到学生学习热情的巨大变化时,田教授说,她从来没有见到社区学院的学生这么爱学习。

她说: "我拿到iPhone时,大概还学了几天。令我特别惊奇的是,有的孩子以前虽然没有用过,但是拿过来就会用,拿来就知道到哪儿,到哪儿(指功能识别很快),他们还得教我。他们在网上打东西,给我发信息很方便。"

手机的输入键比较小,是否适应所有科目的教学?波士顿教授说,试验类课程当然还要到校来上,除此之外,其他都不是问题。他说: "当然在写作课上用手机可能不大适合,因为打字很多。不过,如果每分钟敲30-40个字,我看没什么问题。现在的键盘是智能键盘,能够记住你的击键错误,因此学起来很快。开始打字时会很不习惯,一个星期下来,键盘输入速度能提高三、四倍;一个月速度可能提高10倍。"

波士顿教授强调,教师要把握手机特点,充分利用其长处,但他不鼓励教师设计手机授课内容时,要求学生必须打字。手机教学适用于听、讲、看、搜索、观察、互动;书面信息量以及打字量不应多。

电话公司看好手机在教学上的市场前途,积极提供技术支持。AT&T电话公司的高级用户服务经理吉姆·塞格维亚说,信息时代生长的10几岁到30岁学生,大多把玩一些前沿电子玩意儿,例如智能手机,和这些东西的交情很深,而且使用时往往不分地点。

针对手机给学校教学和学生学习带来的干扰,他说,教育工作者应该因势利导。"手机虽然是影响课堂的装置,不过我们发现,大部分教育工作者现在认识到,与其说同手机做斗争,将其限制在课堂之外,不如将手机引入课堂,使之成为课堂书本等工具的组成部分。"

正如田丽芳教授所指出的那样,现在是手机时代,通过手机什么都可以作,因此利用手机,做好迎接未来挑战的准备,至关重要。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