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财经报纸要闻一览 (3月5日)

发表:2009-03-05 12: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际金融报

>>4 万亿监管:从源头开始

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今日在北京正式开幕。3月 4日上午,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了 首场新闻发布会,大会发言人李肇星介绍了会议议程, 并回答了中外记者的提问。期间,李肇星表示,2009年 ,中国要实行积极的财政政策,为了应对国际金融危机 ,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中国政府审时度势,果断决 策,对财政政策作出了重大调整。"现在就是正在应对 国际金融危机的时刻,要努力满怀信心地以高昂的斗志 把挑战变成机遇。"

>>"诗人外交家"完美转身

时隔两年,李肇星再度出现在人民大会堂,回答中 外记者的提问。只是这次,他不再是以中国外长的身份 发言,而是以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大会发言人的身 份面对记者。

>>中国经济增长的全球意义

3月初,春意初露的北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两会 "。在金融危机波及全球之际,今年的中国"两会"受 到海内外媒体的格外关注。其中一个主要原因在于," 两会"所确定的大政方针,将事关中国经济能否在今年 实现8%左右的增长目标,而对世界而言,中国经济的 平稳较快增长意义非凡。

>>5分钟!三元6亿拍得三鹿

几乎没有什么悬念,北京三元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 河北三元食品有限公司组成的"联合竞拍体"最终以6 .165亿元成功竞拍三鹿集团破产的首次拍卖。三元 "逐鹿",使之从一个地方品牌很有可能发展成为全国 性品牌,而这次并购将会使中国乳业格局产生什么样的 变化,人们将拭目以待。

>>击缶而歌 应势而拍

3月3日,1000只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击缶而歌"环 节中的道具"缶",在北京顺义区空港物流区预展,并 将于3月8日在北京产权交易所迎来首场公开拍卖会。据 悉,其中有一部分将直接在网上拍卖。另有大约1000多 只"缶"将被打包拍卖,每只竞拍底价为1000元。

◆中华工商时报

>>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一次会议

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4日上午在人民大 会堂举行第一次会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主 持会议。

>>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4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 行预备会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主持会议, 他宣布: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于3月5日召开,会 议的各项准备工作目前已经全部就绪。

>>"保就业""保企业"求解双轮驱动

"就业不仅关系一个人的生计,而且关系一个人的 尊严。"这是在两会召开前夕,温家宝总理与线民线上 交流时所说的一句话。总理的话言简意赅,分量很重。 >>委员再议"非公36条"

虽然"非公经济36条"颁布实施已满四周年, 重提这一话题似乎有些老生常谈,但是,目前民营企业 发展的环境问题依然是委员们不想回避的议题。3月4 日,在工商联界别第20小组的讨论中,有些企业家委 员表示,虽然"非公经济36条"给予了非公经济名分 和政策信号,但是近两他们深切感受到,现实情况与这 一政策差距很大,民企发展的环境越发艰难。

>>不能仅把民企视为就业蓄水池

保增长、促就业,已成为当下全社会"共克时艰" 的主旋律。今年全国政协的一号提案是《关于解决国际 金融危机影响下我国就业问题的提案》,这一事关民生 的提案被视为"政协的一号提案",赢得一片叫好。社 会各界已充分地认识到保增长、促就业是实现经济复苏 最"经济"的路径,同时我们也看到,中央政府把保增 长和扩大就业升级到应对危机的一场国家行动。

◆上海证券报

>>中国证监会主席助理朱从玖表示 重点关注上市公司股 东缺位问题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证监会主席助理朱从玖昨天表 示,上市公司的公司治理是一个全球性问题,中国既和 全球一样面临这一难题,同时又表现出一定的特殊性。 他提醒说,公司治理需重点关注如何使股东到位。

>>刘明康:尚无数据说明银行资产品质已下降

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4日在接受上海证券报独家采 访时表示,目前2月份新增贷款的资料还没出来,但到目 前为止,尚没有资料能够说明银行的资产品质已经下降 。

>>保增长预期催生A股百点长阳 "中国因素"昨引领全 球股市共舞

随着我国经济振兴系列措施的初见成效,投资者对 宏观经济的信心也逐渐增长,在此背景下,沪深股市昨 日走出飙升行情,上证综指最终大涨6.12%,收出"百点 长阳"。

>>部委忙着抓落实 政府高官保增长信心足

针对"还有新的经济刺激计画"的传闻,国家发改 委主任张平并未给予否认。他昨日表示,"我现在还不 能就这个问题有公开的意见,因为这件事情,第一要看 形势,第二要中央做决策。"张平是在随同国务院总理 温家宝参加政协经济、农业界委员联组讨论后,对本报 记者做出上述表示的。

>>增持决心不变 汪建熙称汇金将择机增持中、工、建三 行的股份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汪 建熙昨日表示,汇金公司将根据需要,在适当的时候不 断增持中、工、建三行的股份。

《第一财经日报》

中央九常委参加政协分组讨论共商国是 ※4日下午,胡锦涛参加了民盟、民进界委员联组会。 会上,吴正德、史贻云、潘贵玉、梁晓声等12位委员 先后发言,大家各抒己见,会场气氛十分活跃。 在听取委员们发言后,胡锦涛就确保粮食安全、加强 农村教育、发展新能源汽车等话题同大家交流看法, 并作了重要讲话。

人大会议今日开幕将审查09年中央预算 政协32组头脑风暴∶新增信贷怎样有效 郑新立∶有必要扩大4万亿经济刺激政策 三元如愿"鲸吞"三鹿 欲进军全国市场 温家宝强调"重视"非公经济 中投在美被"冻"基金已拿回约八成 黄洁夫∶以"壮士断腕"勇气改革公立医院 四人领导小组成立广佛融合破局 服装出口险象环生美商拿货后不知所终 孔栋∶国航完购东星航空很快"收官" 许家印∶恒大房价已经见底 直购电有望重启_试点圈定15家铝企 航空界提四大议案尽快建立航空应急救援体系 盖特纳国会听证再"请款"TARP需翻番?

《上海证券报》

刘明康∶尚无数据说明银行资产质量已下降 ※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4日在接受上海证券报独家 采访时表示,目前2月份新增贷款的数据还没出来,但 到目前为止,尚没有数据能够说明银行的资产质量已 经下降。 刘明康是在随同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参加政协经济、农 业界委员联组会后作上述表示的。 另据权威人士向本报透露,尽管受到金融危机影响, 但今年1月份银行资产质量仍然取得了"开门红"。1月 末银行不良贷款余额和不良率均继续保持下降。

美国公布住房救援方案细节 朱从玖表示 重点关注上市公司股东缺位问题 部委忙着抓落实 政府高官保增长信心足 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今日上午9时开幕 汪建熙称汇金将择机增持中、工、建三行的股份 陈东征∶创业板"渠"已成待"水"到 江连海∶应加强监管非上市股份公司 奥巴马力挺美股 称长线买入良机已现 全球金融系统获注资超万亿 澳经济增长出乎意料降0.5% 布朗访美兜售后危机时代新政 中国两会吹暖风 全球股市反弹 麦道夫放弃部分资产所有权 加拿大印尼再次出手降息 金融地产狂飙突进 沪指大涨逾6% 无一机构短线看空逾六成B股涨幅超过5% 国都证券∶3月A股回归震荡格局 蓝筹购证表现强势 A股暴涨提振 国企指数劲升5% 机构∶放量长阳确立新一轮反弹行情

《证券时报》

深沪股市放量大涨迎两会 ※昨天是今年政协会议开幕日,受市场对政策利好的 预期升温,深沪两市股指高开高走,午后金融石化等 权重股集体做多令行情水涨船高,两市股指双双创出 近四个月以来的最大涨幅。 上证综指收于2198.11点,涨126.68点,涨幅6.12%, 成交1278.93亿元;深证成指收于8227.69点,涨 532.07点,涨幅6.91%,成交637.68亿元。两市再现 普涨格局,百余只个股涨停,成交量明显放大。行业 板块全线飘红,金融、有色金属、采掘、房地产等板 块领涨,涨幅均超过6%。水电煤气、农业、医药生 物、钢铁等板块涨幅相对较小。

汪建熙∶必要时汇金再增持三大行 孔栋∶国航申请注资不少于30亿 上交所公开谴责南宁百货股东 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今天上午开幕 制造业PMI指数连续三个月回升 2月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续降 海关总署∶以关税杠杆促进外贸稳定增长 陈德铭∶扩大内需可弥补出口减少影响 张国宝∶金融危机对国内实体经济影响不能低估 商务部在德国设立官方调解服务站 湖北上市后备企业名单出炉 布朗勾勒世界经济复兴路线图 "中国需求"引领欧亚股市反弹 美2000亿信贷计划难振股市 瑞士前财长将接任瑞银总裁 澳经济8年来首陷衰退去年四季度GDP增速-0.5% IMF∶金融危机正向穷国扩散 港交所暂停设立专业板 推出创业板可以启动民间投资 杭州市长关心创业板推出时间 监管层很关注所有者缺位问题 更大力度经济刺激新政伺机而出 中移动回归A股无时间表 鼓励航空公司进行整合

《中国证券报》

创业板和融资融券基本准备就绪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证监会市场部副主任欧阳泽华 和全国政协委员、广东证监局局长侯外林4日就资本 市场热点问题接受媒体采访。欧阳泽华表示,现在创 业板和融资融券基本准备就绪。目前,"小非"解禁的 高峰已过,而"大非"实际减持的意愿并不高,市场不 必对今年的"大小非"减持过分担忧。

日本汽车巨头集体向政府求援 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今日开幕 汪建熙∶汇金在必要时将增持三大国有银行 4万亿投资计划初步显效 三方面完善上市公司治理 6.12% 上证综指创年内最大单日涨幅 连续三月回升 2月制造业PMI达49% 2月创投与私募市场未设新基金 建设科技银行 破解科技企业融资难题 南宁百货两股东被上交所公开谴责 中行信贷支持四川灾后重建 金元证券∶长期看好水泥行业 建立绿色通道助推企业上市 为宝钢提供8亿元并购贷款 全球汽车"大牌"屡遭"甩卖" 澳大利亚上季GDP下降0.5% 丰田走出困境需中国市场相助 美股是否已到"长线抄底"时 美政府推出刺激消费信贷计划 伯南克表示美政府援助AIG实属无奈 瑞士前财长将任瑞银董事长 盈利51.3亿港元港交所去年业绩超预期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