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会打盹不稀罕

作者:佚名 发表:2009-03-06 19: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年一度的全国人大会议周四开幕。在会上中国领导人可以放心大胆地打盹,不用担心会引起不好的反响。


去年全国人大一次全体会议上几名代表在打盹

全国人大和全国政协会议通常都少不了与会的中国政府要员满不在乎地大打瞌睡的景象,位高权重的前国家主席江泽民和前总理华国锋都曾名列其中。

驻上海的摄影师哈格曼(Bernd Hagemann)在"沉睡的中国人"网站(www.sleepingchinese.com)上传了700多张照片,记录了中国人对午睡的热爱。这些照片的内容全是中国人在各种让人难以置信的地方睡觉的情景:卡车底下、购物车上、滑板车上,还有卖肉的案板上,生动地描绘了疲惫不堪的中国普通民众,正是他们帮助推动了中国经济崛起。

哈格曼的网站吸引了差不多50万访客,他在网站上写道,他开办这个网站的目的是向外面的世界展示中国崛起过程中不那么有威胁意味的一面。他写道,人们总是谈论"沉睡的巨人"、"新超级大国的诞生"或是"红色巨龙的觉醒"。常常是带着一种要吓到别人的怪怪的意味。现实看上去绝对更让人安心。

但睡得太多可能也不是好事。密歇根大学(University of Michigan)、北京大学和东京基督教大学(Tokyo Christian University)去年联合对中、日、美三国的学龄前儿童进行一项研究,结果令人瞠目。研究发现,中国孩子是三国孩子中白天打盹时间最多的。他们还更容易出现晚上睡不好、做恶梦、磨牙、打鼾以及用口呼吸的情况.




来源:华尔街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