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白皮书" 企图"漂白" 西藏的痛苦挣扎(图)

发表:2009-03-06 20: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际西藏邮报2009年3月6日达兰萨拉报导, 中国政府最近公布了一份"白皮书",说明中国所谓的"和平解放"西藏,还有那段西藏"黑暗"社会的"封建农奴制" 的历史。西藏流亡政府外交与宣传部部长达拉•格桑央吉女士表示,无论如何,对国际社会在解读这份文件时具备的"常识"有信心。



" 这对我来说,并不是什么新鲜事儿了。" 部长达拉女士。"这是中国相同的宣传包装,我期许那些真正了解西藏真实情况的人们,也有着与我同样的反应。" 中国政府,还是使用相同的战术,试图动摇公众的信念,过去50年以来都是相同的手法,特别是使用在对他们自己的人民身上。如果中共在过去50年里,可以重复使用相同的宣传手段,那么未来的50年如何说,还有西藏的未来仍在这样的规则之下吗?

"白皮书",显然是中国企图在占领西藏50周年之际,博取国际社会青睐的手段,但却没有详细解释,中国在西藏发展的影响,更甚的是缺乏可靠的消息依据。白皮书分为三个章节,分别名为"旧西藏政教合一的封建农奴制社会 "、 "波澜壮阔的西藏民主改革 "、"半个世纪西藏的历史性巨变" 。

在响应中国之于西藏"波澜壮阔的民主改革 "同时,部长问着:"什么时候在西藏,藏人有自由,或是改革了?"白皮书还声称," 90%的藏族人口都是农奴,他们当时解放西藏时,一百万农奴和奴隶被释放了。"达拉部长要求公众 "比较在西藏与西藏流亡政府所在地的情况-谁了做什么?

"在西藏流亡政府,雇用采取人道适任资格基础,让他们有能力去完成需要完成的工作,我是来自商场。"在西藏,所有权力都掌握在中共官员手上,藏人没有任何权利,但却须服从中共当局给他们的指示。"这怎么能算是民主?"

该白皮书还引用埃德蒙‧坎德勒(Edmund Candler),英国著名藏学家的话语:"在西藏拥有强权的喇嘛主控所有一切,在那里即使是佛陀本人,也不能没有喇嘛的支持而成办任何事情。" 事实上,中国政府在声明里引用这些,显然是在开玩笑,新闻部长称其为"可笑-外国作家笔下的中国也是相同的。"

白皮书声称,"1959年至2008年,中央财政向西藏的财政转移支付累计达到2019多亿元,年均增长近12%。其中,2001年至2008年累计达1541多亿元。"中国政府没有指出这些事态发展的结果,实际上,中国在50年前占领西藏,早已曝露了许多消极的讯息。

"表面上,中国在西藏投入了大量的开发,但是谁获得利益?" 新闻部长质问。"许多游客去到西藏,却看到无业的西藏青年、乞丐。过度的开发,当然开采了自然资源和砍伐森林- 中共在谈论西藏时,从来没有提及这些事情。"

部长继续说着,中国强硬改变游牧文化"把固有的家庭生活方式、文化、一切的一切连根拔除。谁要求中国人来西藏的?通常,人们发出邀请,要求帮助。难道是为了打乱整个生活方式和民主的文化吗?为了让西藏人民能够更好好地工作,他或她就必须要会中文。这就是说,藏人的机会更进一步的被排除了!一个真正的民主,这种歧视令人无法接受。"

1950年代,中国入侵西藏以来,超过120万人死亡,最直接的原因是占领;6,000多间的寺院被摧毁,成千上万的藏人,因为政治与宗教信仰而被关押和拷打。

中共引述西方学者的话说,在1959年前,西藏有2676座寺院和11500名僧侣。而藏人却说中共入侵西藏时,共有6000多座寺院被毁,130万藏人被屠杀。当被问及这些数字,为什么有这样一个巨大差异时,部长回答说:"不管什么数字,中共一定已经调整过了,以符合他们制定的历史版本。此外,中共所称的的'西藏自治区',完全不包含三个西藏具有历史性的地区。'自治区'的人口,远远小于这三个历史性的省份。" 无论如何,中国政府,并没有任何企图让"白皮书"来考虑这些差异。

然"白皮书"列举的具体事实和数据 (这些数据均来源不明),他们拒绝承认整体上西藏的痛苦指数。更公然无视或更改,有关西藏人民福祉的重要细节,而呈现一个与事实不符的白皮书。

"如果藏人是真的好过多了,"达拉部长总结:"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的抗议?为什么藏人对现今的西藏这么的不满?过去的虽已过去-然而现在呢?这些文件不能漂白所有的事实的。"

来源:西藏邮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