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说“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图)

作者:古原 发表:2009-03-06 22: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法国的佳士得日前拍卖圆明园的兽首,没料到又引发起中国愤青的一场"反法爱国运动"。这是中国在短短一年内掀起的第三波"反法爱国运动":第一次是因为奥运火炬传递在法国站遭到强烈抗议,第二次是法国总统萨尔齐科会见达赖,第三次就是这次的拍卖纠纷。

爱国秀上演多了,效果反而与政府预期的适得其反,因为每场爱国秀,都引起网络的广泛辩论,真理是越辩越明,百姓不再那么容易被人摆布了。第一次反法时,愤青还能召集一团"红卫兵"去打砸抢家乐福、抵制法国货,现在都不好意思再提了,因为家乐福卖的基本是中国制造的产品,普通百姓是它的顾客。而享用真正法国货的,都是权贵(这次两会的明星、太子女李小琳就围着一条法国LV围巾),愤青自己都搞不清东南西北就反,这不是给中国特权阶层找麻烦吗?可贵的是,最新的反法爱国秀,国内有不少人发出不同的声音,比如,艾末末就强烈质疑那些阻止拍卖的律师和愤青的"爱国行为",他说:"汶川地震的豆腐渣工程,才几天的功夫就没有人问津,律师们不知道是死到哪里去了。三十万被毒害的婴儿,无人报道,媒体都瞎了哑了,维权律师像是小媳妇似的。公检法腐败,当然没有人叫喊,因为律师就是腐败的一部分。煤矿塌了,砸死的是穷人,律师当然没有兴趣。几十万艾滋患者,律师没有兴趣。中国的船被俄国打沉了,律师在哪儿呢。杨佳案,俯卧撑,躲猫猫,律师们屁都不敢放一个,足以吓死他们。律师自己的协会直选都搞不定,孙子们丢尽了脸。央视一把火烧了五十个亿,可以把希腊的,罗马的,印度的文物大把大把的买回来,买回一个国际主义文化的潇洒,买回许多许多的自己的和别人的耻辱或是尊严,你们屁都不放的肛门生锈了吗。"(原文见 http://www.guancha.org/info/artshow.asp?ID=57293)艾大侠的话虽然过于豪迈通俗,但句句击中要害。此外,山东经租户发出"法国归还文物,当局归还私产"的声音。

对于佳士得拍卖兽首一事,中国前外长李肇星说,"中国有句话叫做‘君子爱财,取之有道'。你把这样的文物、抢夺来的文物拿来拍卖,不能算‘有道'。"这个李肇星不愧为外长,话都是对外说。其实,这句话拿来对他所效忠的政府来说,是最合适不过了。中共从打土豪分田地,到改造资本家,公私合营,到红卫兵打砸抢,到现在的圈地、强拆、变卖国资为己有等行为,中共强抢豪夺,什么时候讲"道"?政府还垄断媒体、封杀异议网站、屏蔽外国网站,这是什么" 道"?用对待畜牲一样的手段来强制国人计划生育,以"发展经济",这是什么"道"?中国人的尊严价值,就是被中国政府自己彻底抹杀的,而非两个兽首让中国人蒙受耻辱。

法国总统会见达赖喇嘛,就"严重伤害了中国人民的感情",那么,中国跟金正日称兄道弟,跟中东独裁国家你浓我浓,跟卡斯特罗惺惺相惜,中国阻止国际刑事法院审判犯种族灭绝罪的苏丹总统......这难道不伤害世界人民的感情吗?中国政府对待自己的百姓像对待犯人一样,难道不伤害中国人民的感情吗?

两件兽首是被英法联军抢走的,还是他们从中国收藏家手中买走的,还未搞清楚,愤青就对法国又声讨,又捣乱拍卖会,故意流拍,这样爱国,是很失道的。

其实文物放在英国、法国、美国等有安全保障的国家并非坏事,因为他们懂得如何保护文物,文物被当宝来呵护。英国的大英博物馆、法国的罗浮宫、纽约的大都会博物馆等等,都大量收藏着世界各地的文物,大到整墙壁画,小到一片小甲骨,都得到悉心保护。大英博物馆免费参观,罗浮宫和大都会博物馆只收适量门票。法国的巴黎,几乎整个就是古城,走在路上就感觉到古老浪漫又气派的法国风。那些新派建筑,一般都在另外一处,很少串味。美国首府华盛顿的博物馆,也都是免费参观的,人家真的是国家文化资源共享。

反观中国,文物没被红卫兵砸烂的,很多也难逃现在的大拆大盗的命运。看看现在的北京,哪有什么六朝古都的风情?那个故宫,进去都是空空荡荡的建筑,要看其他,还得另外收费,上天安门城楼也要另外付费,游客被层层盘剥。这也罢了,这座建筑还算是货真价实的古建筑。在西安及其他城市,不少的所谓名胜,其实都是山寨版,却打着历史的旗号,大发不知情者的横财。

中国只有一个地方是免费参观的,那就是毛泽东纪念堂。这是个让人接受"再教育"的地方,一代暴君躺在那里,让人对他顶礼膜拜。这真是中国人的悲哀。

中国人的感情被"伤害"过很多次了,下一不知又会受到什么"伤害"?愤青们,时刻准备着!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观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