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快移民申请姓名核对 六月完成

发表:2009-03-07 22: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维吉尼亚州夏洛茨维尔(CHARLOTTESVILLE)移民宣誓入籍典礼。 (Kevin Dietsch-Pool/Getty Images)

美国公民和移民服务局(USCIS)3月4日宣布,通过与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密切合作,目前积压6 个月以上的移民申请姓名核对工作已经完成。FBI争取到今年6月底,实现98%的背景审查在30天内处理。

姓名核对是移民申请绿卡时的一个重要程序,是整个背景调查的一部分。许多华人申请绿卡时,都在姓名核对环节上受挫,等待时间长达一年以上。移民乐见姓名核对速度提升。

移民局表示,到2月28日移民局提出的所有积压6个月以上的背景审查案子,已经全部得到FBI的回应。从去年4月开始,移民局与FBI合作,加紧处理背景审查积压案件,已经分阶段完成了拖延3年以上、两年以上和1年以上的案子。

美国移民局和联邦调查局计划继续朝另外两项目标迈进,2009年5月30日前完成所有积压90天以上的申请案件姓名核对。在2009年6月底前,完成98%的30天内的申请案件姓名核对,也就是只有2%的移民申请案件需要3个月的时间处理。

背景审查拖延曾经是移民申请服务中的一大问题。16个月前,移民申请背景调查积压近35万件,其中15万件拖延6个月以上,引起社会非议。为此移民局出台背景调查拖延超过半年者可先批准绿卡的规定。

据美国移民律师协会(AILA)消息,因背景审查进度加快,USCIS宣布取消“移民申请人背景调查超过180天可先批准绿卡”的做法。不过律师界担心取消这个规定后,一旦背景调查仍出现积压,对于重名较多的华人和穆斯林移民申请者来说,获取绿卡的时间会被拖延。

移民局官员强调,移民局与FBI将继续保持有力而有效的背景审查系统,消除积压是移民局对移民申请作出及时决定的承诺,也利于保持国家安全和移民系统的完整性。

来源:大纪元记者尹齐综合外电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