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老板收藏60多件龙袍 数量仅次故宫

发表:2009-03-08 02: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浙江省宁波一位民企女老板同时也是收藏爱好者张亚佩,收藏有60多件清代龙袍,数量之多全国罕见,大概只有故宫的龙袍藏品比其多。

据都市快报报导,正在宁波江东和丰创意园区,一个国内绝无仅有的展览正在举行。张亚佩将其收藏的12件清代龙袍免费展出,包括康熙、雍正、乾隆、嘉庆、光绪5位皇帝穿过的。

实际上,受场地限制,张亚佩还收藏有约50件龙袍、70件清代宫廷服饰没有展出。在这一收藏上,她已投资人民币3000多万。

张亚佩说,去年她偶然得知,北京一急需资金的收藏家要出手龙袍,一下就接手40多件。

此后,她又从国外拍卖市场上买回不少清代宫廷服饰。每件龙袍的收购价都在人民币三百万以上,最贵的一件是康熙穿过的,达人民币五百多万。

她说,“清代宫廷服饰有很高的价值,但它的工艺却濒临失传,宁波是服装大市,也是这些服饰好的归宿地,我们希望通过努力把它们保存下来。

2008年中国文化遗产保护杰出贡献奖获得者、宁波“文保狂人”杨古城说,民企老板收藏到这么多龙袍,国内罕见,大概只有故宫的龙袍藏品比其多。这12件龙袍完整地展现了龙袍的样式及演变。

来源:据都市快报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