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股价只值一卷如厕卫生纸了!

发表:2009-03-08 21: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美元可以喝一杯咖啡,买一包口香糖或一卷厕纸,现在还可以买一股花旗股票.花旗集团曾是全球市值最大的银行, 5日股价首度跌破1美元,市值也从2006年底的2770亿美元剩余不到60亿美元.美股6日早盘,花旗每股报1.06美元.

花旗股价5日一度跌破1美元至97美分,是1998年集团整并以来最低点,所幸终场守住1美元关卡,收在1.02美元.

至去年底的15个月内,花旗亏损375亿美元,尽管政府不断推出振兴景气以及刺激放款方案,花旗也已获得450亿美元纾困资金,但仍无法挽回投资人信心,造成花旗股价一路崩跌.

一名花旗资深经理人被问及股票变水饺股的看法,戏谑地说: "也许花旗(Citi)终于睡了,不过他也强调,顾客看来并没有仓皇出走,而且公司也不担心会造成严重的问题.

花旗内部的看法是,股价猛跌是因为避险基金等投资人买进该公司的优先股,并放空其普通股.上周避险基金和部分投资人一直试图跟随联邦政府将275亿美元花旗优先股及信托优先证券转换成普通股的脚步,希望从中套利.

Schaeffer's投资研究公司分析师迪崔克表示,政府如何纾困,以及是否会国有化等问题一直左右花旗的股价走势.上周花旗和美国政府达成协议,政府最高可能持有花旗36%的股权.

花旗运行长潘伟迪为避免投资人担心银行国有化,已经宣布将花旗集团分拆成花旗公司(Citicorp)以及花旗控股(Citi Holding)两部门,并试图出售营运较差的业务,摆脱风险性债务,以减少亏损,强化资本.

由于纽约证交所(NYSE)暂时放宽股票下市标准,使花旗股票能继续交易,许多股市老手认为,即使花旗股价继续下跌,仍有理由买进,因为只要股价微幅上扬,敢冒险的人就能赚取丰厚利润.

来源:经济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