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口好 生出12斤巨婴

发表:2009-03-09 14: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建院以来,还没接生过这么大的婴儿,整整12斤重。"2月27日早上9点,开县妇幼保健院一妇女剖腹产下一个整整12斤的"巨型"女婴。目前,母女平安,孩子身体状况良好。 

新生儿看起来像三四个月大 

女婴胖嘟嘟的圆脸看上去红润润的,两颊上凸出的肉团让她看起来就像出生三四个月大。产妇王清凤,40岁,是一位农村妇女,家住开县中和镇当阳村。她说,因为婴儿巨大,给她怀孕、分娩都带来很多不便。 

"孩子生产的时候,把我们都累出了一身汗。"负责接生的妇产科医生说,本来产妇胎位完全正常,但由于是婴儿巨大,孕妇的腹围宫高,都远远超过正常比例,为了母女安全,医院立即实施了剖腹产。 

女婴食量起码是普通孩子4倍 

"怀起娃儿的时候,我也没吃啥子营养品,就是吃得多。"据王清凤介绍,她每顿起码都要吃半斤米饭,面条也是半斤左右。 

记者了解到,刚出生的小宝贝食量也不小,比普通孩子至少多3倍。"给她洗澡什么的,比其他婴儿费力多了。"护士打趣说。目前孩子身体状况良好。 

医生说法

据产科医生介绍,达到或超过4000克的胎儿都称为"巨大儿"。 

妇产科专家说,遗传、孕妇营养过剩、妊娠期糖尿病等都能导致生下"巨大儿"。 

"这不是王清凤的第一胎,孩子的哥哥是正常的,基本可以排除遗传可能。"接产的医生说,由此看来,孕期食量过人,可能是产下巨大儿的主要原因。 

全国最重婴儿也在重庆 

来自市卫生局的统计数据显示,近10年来,我市出生体重超过8斤的胎儿翻了一倍。国内最大的婴儿是2004年重庆永川一农妇生下的,重13斤,出生后身体状况一切正常。 

世界上体重最重的新生儿是1955年出生的一名意大利婴儿,体重达21斤。

来源:龙华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