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中共藉军舰僵持测试奥巴马

发表:2009-03-10 06: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共和党籍众议员柯克(Mark Kirk)今天警告,奥巴马总统在南海中、美军舰紧张僵持事件中,遭到中国的重大"初期测试",而全世界现正观望奥巴马如何回应。

柯克是美国海军后备军人,昨天事发时,他正在国防部。他说:"此事将引起全世界回响,北韩、伊朗和叙利亚将谨慎观察此事。"

他在接受电话访问时说,"中国在距奥巴马和胡锦涛召开高峰会谈仅两周半之前向美国军舰挑战,令人意外"。奥、胡会将于4月在英国伦敦进行。

柯克说,这是对美国新任总统的"初期测试",不过"正按预定时间"发难,因为中国在2001年元月间也曾同样地挑战当时的美国总统布什。

他说,奥巴马政府必须强力回应,也许可派出无武装的监视船"驶回同一海域",并由1艘驱逐舰护航,以表明美国绝不在国际海域遭人恫吓。

柯克说,众院美中工作小组将将对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发出"措辞强烈的信函",以正式谴责此一对抗事件。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