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国外绝不能做的12件事:你会惹上一身麻烦(组图)

发表:2009-03-12 2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国外旅游的时候,你当然不想因为违反当地法律,搞得天怒人怨而被抓吧。我们都知道这样一句老话,"在罗马的时候,要学习罗马人"。在某些特定的地区和国家里,这一点尤为重要。现在就让我们来看看,有哪些禁忌是绝对不能做的。

1 在泰国蔑视皇室

泰国人对他们的君主制可是很严肃的,如果你在口头上或用其他方式侮辱国王或皇室的话,代价将是高昂的。让我们来看看57岁的瑞士人Oliver Jufer在泰国所干的事情吧。某天他在醉醺醺的情况下,把普密蓬·阿杜德国王的画像丑化了一番,于是泰国法院判处他10年监禁(等他出来的话,大概都 75了),不过幸运的是,普密蓬·阿杜德国王最后赦免了他。

2 在迪拜作出种种表达喜爱的行为

从技术上讲,在这里的公开场合手拉手是违法的。如果你想像08年7月那两个英国旅游者在迪拜海滩上那样做得话,那么你会发现自己已经站在法庭上,成为一场文化战争的中心。

3 在不丹吸烟

在不丹,仅仅是带烟草入境就已经非常昂贵了,你需要在海关支付100%的关税。在公共场合吸烟的话,至少罚款225美元。但如果出于某种原因,你在售卖烟草制品时被抓住的话,你得到的惩罚将会是因走私罪而被判入狱。

4 在新加坡乱涂鸦

在这个小岛国家里,有一大串事情你是不能做的,如乱丢垃圾、走路不遵守交通规则,入厕不冲水等。现在还有一点你需要记住,就是不能乱涂鸦。还记得那个18岁的美国青年Michael Fay吗?他因在新加坡的汽车上乱喷漆而被判有罪,不仅要入狱服刑,交纳罚款,还被判了四下鞭刑。


5 在伊朗不能与当地人"有关系"

6 在萨尔瓦多不得持有枪械

为了减少枪械犯罪,这个在中美的国家对枪械持有证的发放要求非常严格。尽管许多游客认为他们已经证件齐全,但还是会因违反此条例而遭到拘留。所以还是把枪留在家里吧,几年的牢狱生活在等着那些违反此规定的人。

7 在印尼贩毒

8 在印度宰牛

9 在苏丹不能给泰迪熊起名为"穆罕默德"

一位名叫Gillian Gibbons的教师因允许其学生给班级上的泰迪熊取名为"穆罕默德"而入狱,原因是"煽动种族仇恨"。尽管法庭为她免去了40鞭刑的惩罚,但她在保释期间还是被看管了8天。显然,在苏丹,绝对不可以对伊斯兰教作出任何不敬的事情。

10 在土耳其买卖文物

在土耳其旅游时,你一定很想买一件漂亮的纪念品拿回去向家人和朋友炫耀,那么你要注意了。如果你所购买的物品在土耳其法律所定义的"古代遗物"范围内,而且你有没有文件可以证明该遗物的归属,那么你回国的日期可能要推迟,并很快对土耳监狱熟悉起来。

11 在沙特阿拉伯饮酒

在沙特阿拉伯饮酒是违反法律规定的。不过,居住在特定区域的游客们是可以饮酒的,但必须躲在房间里,紧锁房门,安静地饮酒。如果你想玩得开开心心,安安全全的话,还是放弃饮酒的想法吧,否则你得到的可能是在公共场合接受鞭刑。

12 在美国不要在未得到屋主允许的情况下,不请自入

来源:环球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