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睡觉和你有什么不同(组图)

发表:2009-03-13 21: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类每天需要至少八小时的睡眠,以为第二天精力充沛做好充分准备。睡得太多或者太少都迟早要导致健康问题。动物也同样需要睡觉来保持健康。世界上成千上万种的动物中,有些动物的睡眠习惯实在不同寻常,让我们来看看。


 

1、长颈鹿

长颈鹿是在哺乳动物中,对睡眠的需求最短的一种。他们每24小时,只需要睡10分钟到2个小时,平均起来每天睡1.9个小时。

2、棕蝙蝠

棕蝙蝠的寿命能达到33年,他们每天睡19个小时。

3、蝙蝠

蝙蝠睡觉的时候头朝下,因为他们的是帮不够强壮,不能让自己从地面上起飞。吊在屋顶上意味着他们只要松开爪子就能飞了。另外一个原因是,他们的爪子结构很奇特,他们吊着的时候只消耗很少的能量。他们的爪子抓住一个地方,剩下的都是重力做得功了。最后,重力有加速的作用,所以蝙蝠掉下来比飞上去容易多了。

4、胖尾矮狐猴

每年夏天或者冬天,胖尾矮狐猴会躲在一个小小的、板球大小的洞里,进行长达7个月的休眠。这是我们发现的第一种需要东面的热带灵长类动物。在休眠过程中狐猴并不控制自己的体温,所以如果他们休眠的树洞隔热效果不好,它的体温就会随着外面的温度产生波动。

5、几内亚狒狒

几内亚狒狒在树顶上、坐在自己的脚跟上睡觉。这种姿势可以帮助他们在睡着的时候保持警觉。人们还观察到,狒狒会用打哈气来恐吓他们的敌人。

6、睡鼠

睡鼠最突出的一个特征是冬眠,他们一年要睡6个月,如果天气很凉,他们还会睡得更长。中间他们可能会短暂醒来,吃一些之前就储备在身边的食物。


 

7、榛睡鼠

榛睡鼠是睡鼠的一种,可以把自己平衡在树枝上睡很久,只要树枝一有颤动就会把它们惊醒。醒着的时候,他们的大部分时间都用来在树枝上寻找食物。他们宁可绕许多弯路,也不会到地上来,把自己暴露于危险之中。

8、爬行动物

爬行动物一般在深秋开始寒化。寒化是爬行动物休眠的一种形式,和冬眠相似。

和冬眠不同之处在于新陈代谢的过程。爬行动物经常会起来喝水,然后继续回去"睡觉"。

9、青蛙

冬眠是冬天的休眠,而夏眠是夏天的休眠。青蛙是最好的冬眠者之一。比如,北方豹蛙就是沉在冰面之下湖底的冷水中过冬。他们在湖底的深水处安静的呆着。青蛙的身上有一些天生的防冻化学物质,有些物种甚至可以在冻僵、没有心跳和呼吸几周之后还活着。

10、斯温氏夜鸫

斯温氏夜鸫也叫树鹨,是一种中等大小的鸠类,白天的时候,它会打几百次盹,每次只有几秒钟。在迁徙过程中,这些迁徙的鸟类对这种"迷你觉"很适应。


 

11、弱夜鹰

弱夜鹰很独特,它是唯一一种已知的会进入长期的(几周到几个月)"麻木状态"的鸟类。

在冬天,他们长时间地不活动,躲在演岩石的缝隙中。这种长时间的麻木状态和冬眠状态很相似,在其他鸟类中都没有观察到。

12、信天翁

我们知道,信天翁一边飞一边睡觉,甚至在速度高达每小时25英里的翱翔过程中也是如此。除此之外,漂泊信天翁伸展翅膀达到12英尺或者3.7米,这在所有现存的鸟类中是最长的。

13、海豚

海豚和其他大型海洋哺乳动物总会睁着一只眼、保持一半头脑清醒,以保持呼吸所需的一定程度的清醒,并留意那些可能出现的威胁。他们睡觉的时候,只有一侧的脑半球进入了慢波的睡眠状态。

海豚在缺少睡眠这方面特别与众不同,小海豚和母亲,在它出生后的头几个月中一刻不眠。

14、鸭子

鸭子和大多数鸟类也会随时睁着一只眼、保持一半头脑清醒。这是一种单侧脑半球眼闭。这种不同寻常的睡觉技术让这些动物可以对随时出现的天敌保持警觉。


 

15、绿头鸭

人们观察到,绿头鸭睡觉的时候总是排成一排,在队伍的一端往往都是哨兵的位置,这样可以让中间的同伴可以跟安稳的睡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