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成觉:"公妻共产" 从传言到现实

作者:张成觉 发表:2009-03-14 19: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80多年前中共成立之初,曾被反对者抨击其主张为"公妻共产"。创始人陈独秀此前任职北大文科学长(相当于文学院院长)时,即因嫖娼狎妓秽行而遭蔡元培校长免职,故1920年12月底刚调任广东便获此谥号。对此,陈本人及其追随者与继任人自然极力否认,"毛选"中亦不乏与之有关的辩诬,但着重申明"共产"乃民主革命成功后再过许多年的事,而对"公妻"则采取"清者自清"的态度。

今年是中共建政60周年。回顾历史,联系现实,人们会发现:"伟、光、正"的"无产阶级先锋队"确实在神州大地实行"共产",其高级官员以及部分中级官员今天也已"公妻"化了。

关于后者,"与时俱进"的话叫做"包二奶"。其普及程度可从好几个省委的文件中略知端倪。这些"红头文件"里对处级以上干部有规定:只要在一年内没有"包二奶",均可于年终考核中加分,晋升机会大为增加。(大意)而在刚结束的本次"两会"上,更有政协委员提出立法禁止"包二奶",可见其危害已类乎洪水猛兽。

另有报道称,高干中百分之九十以上有婚外情。若干省部级要员还有"公共情妇",甚至其姓名与芳容均在网上曝光,应非捏造。

无论"二奶"、婚外情,和"公共情妇",本质上不就是"公妻"么?

说到"共产",那就更早了。1953年毛提出"党在过渡时期的总路线和总任务",即所谓社会主义的"一化三改造",便是大规模实行"共产"的开始。当时他入主中南海才3年多,而此前他曾信誓旦旦地一再宣称:社会主义改造至少是15年后的事。如此自食其言,等于撕毁了全国政协首届会议通过的《共同纲领》,那是各党派协议产生的庄严宪章,曾向全世界公告谓起代行宪法的作用。

不过,社会主义改造所剥夺的,只是属于农民小生产者和工商业者私有的生产资料,作为生活资料的自住居所不在其内。想不到,自上一世纪90年代起,连城市居民私人拥有的住房也沦为非法征收的对象。由此造成的冤案屡见不鲜。"中国冤民大同盟"遂应运而生。

该盟第一次代表大会经过长时间的准备,日前冒着黄色暴雨,在本港湾仔胜利召开。主席沈婷主持了大会,并与北京·上海网上连线。多家国际媒体到场进行摄录采访。在主席台就座的有8位冲破拦截抵港的上海冤民代表,他们和已经转赴美国向联合国申诉的另两名代表,都是"共产"的受害者。

一位代表在发言中称,她家本属小康,生活过得不错。但因住房被强迫拆迁,一下掉进苦海。由于痛失家园,丈夫惨成植物人,她自己也疾病缠身,目前居无定所,颠沛流离。说到此,她哽咽失声,难乎为继。

另一位姓冯的代表,在浦东的房子被强行清拆。她报警求助,公安答称无能为力。她要求告知拆房者的来历,以便上访申诉。得到的回答是:我不能告诉你,否则我有麻烦。

就这样,"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其同伴的境况大同小异。他们都没找律师,因为律师大多不会受理;个别如郑恩宠仗义执言,不但没有作用,连郑本人也受牵连遭迫害。

中国古语云:安居乐业。居不能安,岂能"做好自己那份工"?少数权贵恣意横行,巧取豪夺,官商勾结,抢占地皮,共老百姓的产,无权无势的草根小民还怎么活?

事实上,近年因抗拒拆迁坚不就范而含冤去世的居民,仅上海一地据不完全统计就有以下各位:黄浦区段惠民,杜荣林,龚宜富,陶興南;虹口区王荣庆;静安区蒋才瑜;卢湾区张秀兰·姚克俭母子;长宁区蔡新华;徐汇区朱水康·李杏芝夫妇等。斑斑血泪,触目惊心。

上述公安不敢透露内情,使人想到肇事者大有来头,基层官员根本惹不起。有报道指,江泽民的外甥/侄子(?)吴某是上海市政法委员会书记,权倾公检法,会不会就是这位通天的共产党"衙内",在背后操纵一切?

自90年代起,黄浦江畔大兴土木,又是"东八块",又是世界博览会工程,寸金尺土,直逼香港。前上海首富周正毅与"东八块"的猫腻至今尚未公之于众,受害者怨气难申;世博工程等再增大量新的冤民,彼等求告无门,以致不得不飘洋过海,远赴欧美向洋人求助,如此不公之事,层出不穷。试问大陆构建"和谐"社会,又从何谈起?

该同盟是去年12月10日"世界人权日"在港注册成立的。它致力于推动中国底层冤民维护合法的基本权益,是一个独立于政府及任何政党的非政府组织。目前在全国各地已有8万2千人参与其活动,并不断发展壮大。这里面,相当大的部分属于"共产"受害人。

应当指出,冤民并非限于大陆居民。例如祖上旧居在上海·江浙等地的本港市民,其私人物业一样会遭强迫拆迁。唇亡齿寒,港人对大陆"共产"理应关注,对于上访的冤民理应同情。

遗憾的是,上述冤民大同盟的首次代表大会并未受到本地媒体注意,民主党以至泛民主派都无人出席声援。莫非类似事例不不胜枚举,市民逐渐变得麻木,加以正处金融海啸之际,遂影响到一些政治人物也实行自扫门前雪,"不管他人瓦上霜"?

为此,有必要重温爱因斯坦的一段话。大意是对于任何有违社会公正的现象,知识分子不应保持沉默,而应仗义执言。如果说,"公妻"摧毁的是作为社会细胞的家庭,那么,"共产"摧毁的便是人心赖以稳定的根本。"无恒产即无恒心",星斗小民连自己所有的房产都被非法抢占,试问天理何在?

请为冤民鼓与呼!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