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心食材 吃死不偿命!

发表:2009-03-15 12: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吃死不偿命!青岛工商局为提醒民众注意饮食安全,并具备食材基本鉴识力,日前邀集市内知名餐馆主厨上街,向民众大爆餐饮不肖业者如何使用科学密技,创造出酵母牡蛎、羊尿鸭肉、人工鱼肚、染色海鲜等惊人“黑心食材”内幕,美食佳肴竟是如此烹制,看得现场观众瞠目结舌,只差没当场作呕。

“黑心食材”的制作方式堪称异想天开、令人倒绝,据山东《半岛都市报》报导,蛎黄(牡蛎)是海鲜美味,但造假者不少,四方大有大酒店厨师即自爆内幕称,由于市场需求量大且大蛎黄价格贵,许多餐馆常使用酵母协助蛎黄发酵、催熟变大,而用碱水与面胶制成的人工鱼肚,伪装成天然鱼肚贩售或入菜,在业界根本是“常识”。

牡蛎酵母发酵 碱水面胶制鱼肚

以假替真的目的是节省成本,三文鱼(鲑鱼)为高档海鲜必备食材,青岛老船夫酒店大厨表示,由于三文鱼的生鱼价格很高,约四十元人民币(以下同)一斤,而大马哈鱼的价格仅十元一斤,许多商家常会以大马哈鱼混充鲑鱼,此外,将消费者现点的活鱼,在烹饪时用死鱼掉包、也是餐饮界的常态。

最夸张者是伪羊肉,去年青岛四方工商分局查获一起用“鸭肉”取代羊肉的案例,“鸭肉的市价是四元一斤,而羊肉的市价每斤十七元,价差很大”,洁神饭庄大厨表示,黑心商贩为了让鸭肉的味道像羊肉,“会把鸭肉长时间浸泡在羊油里,部分不法商贩则直接用羊尿来炮制,让鸭肉能拥有羊肉的膻味儿”。

大马哈鱼充鲑鱼 死鱼当活鱼卖

水煮鱼、水煮肉片是餐馆家常菜,但面对食用油价格大涨,如何“省油”学问大,老川菜菜馆厨师指出,“这几道受欢迎的川菜,属于用油量比较大的菜品,用回收油、回收辣椒做水煮鱼、水煮肉片,已是北方川菜餐馆的顽症,很难改变”。

色香味美的海鲜料理也隐藏不少学问,“饭店的海鲜都色泽饱满,可平时在家自己做,就没有那么好看的颜色,这就是染色剂在捣鬼”,紫丁香饭店厨师向现场民众解释说,海鲜靠柠檬红等染色剂提升色泽,保证能有个好卖相,看上去也比较有食欲,“但是许多染色剂中含有致癌物质,经常食用会对人的身体造成危害。”

来源:中时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