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之谷,星空伴我入眠 (图)

作者:蒋宜汝 发表:2009-03-16 07: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风之谷"景观据说是宫崎骏同名动画的灵感来源。

2008年南半球的冬天,我从南澳阿得雷德搭乘贯穿澳洲中部的火车"The Ghan",窗外景色从青葱蓊郁树林,展开成一片苍凉无际的荒漠,历经24小时,天黑了又亮,亮了又黑,我抵达澳洲中心的沙漠小镇爱丽斯泉。

报名由当地背包客栈筹办的"Rock Tour",隔天凌晨4点,星光点点为我们照亮了出发的路,顶着牛仔帽的帅气女导游,和来自世界各地的将近20位背包客,有德国、义大利、英国、挪威、美国、加拿大、日本、韩国及台湾,仿佛小小联合国,乘着4轮驱动车展开3天2夜的内陆探险。

仿佛一场朝圣之旅,沿着奇特岩石地层攀爬健行数十公里,只为深入这些雄伟壮阔的地理景观,见证大自然震撼人心的杰作。令人屏息的"国王峡谷"座落在瓦达尔卡国家公园内,是澳洲最深、最陡峭的峡谷;随着日出日落的光影产生不同颜色变化的红褐色巨岩"Uluru",又名"艾尔斯岩",是澳洲原住民心目中不容侵犯的圣石,几年前又因日本电影《在世界中心呼喊爱》在此取景而更"红"了。

穿越宫崎骏动画的灵感来源"风之谷",风吹得身心都舒展开了,伸开双臂,仿佛自己真的能飞翔。逼近零度的夜晚降临,大伙儿相偎围着营火取暖,没有帐棚,我们以天地为家,伴着南十字星空入眠。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