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危机中的奇迹(图)

作者:敬纸 发表:2009-03-17 09: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界经济寒流当前,各国政府都在尽力抢救,可是银行还是纷纷倒闭,企业还是纷纷裁员。人们开始了节衣缩食的紧日子,尽量减少不必要的日常开支。买减价商品,吃便宜快餐,以期在经济回缓之前平安顺利地度过危机。而在正当全球消费紧缩之际,"神韵"演出却创造了经济奇迹,所到之处,大受欢迎,有的地方甚至场场爆满,座无虚席之际还要卖站票供观众欣赏。

神韵的成功源于何处?四年前,"神韵" 只是由海外的一群法轮功学员组成的不起眼的小型艺术团体,因他们的信仰在海内外备受中共打压,经常租不到演出场地,受到中共海外官方、民间的各种组织的多方干扰、阻挠。但面对中共的打压这些法轮功学员并没有气馁,毫不屈服,依然用大善大忍的胸怀对待一切,并在演出中讲述着法轮功在中国大陆遭受迫害的真相。他们的目地就是为了恢复被中共破坏殆尽的中华五千年传统文化,让人间的正义能够得到弘扬,并指引人们寻找返本归真之路。他们修炼的法轮功是植根于中华传统道德的佛家功法,修炼者通过学习,使自己的心灵得到净化,坦然面对世间纷争,看淡世间名利,在生活中做到说真话,办真事,与人为善,修己忍苦,在任何时候,任何地方都能做一个好人,恢复中华的传统道德。对传统的回归正是人们对神韵的喜爱之处,与其说神韵是以演出征服了世界不如说是神韵展现的中华传统征服了人心。这也是神韵获得成功背后的内涵。

在经济危机面前,在这个重利轻义的时代,神韵创造了一个不可思议的奇迹。孔子云:"取乎其上,得乎其中;取乎其中,得乎其下;取乎其下,则无所得矣"。法轮功学员的"取乎其上"在于让人们认识到信仰的可贵,生命的最终归宿,以及神对众生的慈悲。同时使人们的道德向传统回归,使人类更接近神,更接近美好的天国世界,而神韵的所得不仅仅是经济上的回报,更重要的是人们对善良的认同,对邪恶的反对,加持了人间的正义和正念,从道德上的支持也使人类充满希望。而现代人应对经济危机的政策只是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的"取乎其下" ,并不能解决因经济发达带来的人类精神颓废,好逸恶劳,世态炎凉,纵容迫害人权的邪恶,甚至诋毁正统信仰,所以这样的下策,最终也是道德上的一无所得。

在各种采访报导中,神韵给人最大的成功之处就是节目的纯净,纤尘不染,而这正是法轮功学员在不断地提高道德水准。只有纯净的心灵才能展现纯净的思想、才能带来心灵的共鸣和震撼。

  (原载清心文学  原文略有删节)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