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海啸专栏(20090317)

发表:2009-03-17 17: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聘请市场静如止水

裁员方式层出不穷

全球企业不断裁员,各人正在采取"有杀错,无放过"的策略,弄得满城风雨,悲鸣不绝。

在香港中环商业区,惨痛故事日日上演。有摩通交易员朝不保夕,有瑞信员工在安慰刚被开除的同事之时自己被裁,有苏格兰皇家银行员工被要求自行辞职,有野村员工在公司收购雷曼兄弟后被对家反客为主裁撤,有玩具公司职员被放逐大陆厂房继而自生自灭等等。

周刊今期的封面大标题用上"The Jobs Crisis",反映金融海啸第二波也许会来自就业问题。

还记得在约一个月前,有传闻香港汇丰意欲裁员1,000人,然后惹来媒体及社会关注?工联会权益委员会主任叶伟明表示,现下很多企业以"阴干"形式裁员,即每月或每周静悄悄开除数名员工,避免出现裁员潮引起外界注意。

恶劣气氛弥漫各地

保护主义抬头,澳洲政府刚刚宣布削减批准海外人士到该国工作的签证数目,由133,500下降至115,000个,以保障本土就业。此外,澳洲企业逐渐把某些工种由"全职"变换成"兼职"。

JobsDB.com广告收费大幅下挫,由港元600/广告,变为港元600/2+2广告,并主动四出找寻生意,一改惯常作风。

提供招聘、求职及培训服务的大陆人力资源服务商51job近日遭大摩下调评级,由"相同比重"降至"减少比重",又调低09-10年每股盈利预测40-41%,原因是国内聘请活动大减,而该行估计中国今年GDP 增长不能"保八",仅涨5.5%。

大陆贵州民工因失业回流,该处的职位需求及供应比例大概是2:1,象征着两个正在寻找工作的人,就会有一个持续失业。


来源:大纪元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