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杜导斌力虹遭限制阅读书籍刊物

作者:心语 发表:2009-03-17 22: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湖北作家杜导斌被狱方限制不准看外国书籍,其孩子也被要求特别"培养",此事引起家人的不安,呼吁外界关注;另一位笔会成员,浙江作家力虹也遭当局限制其阅读刊物,家人表示,力虹目前已无法写作,再次要求当局尽快允其保外就医;浙江作家吕耿松在狱中所写的文章则不被允许带出,家人认为这是报复他不肯认罪的做法。

在中国大陆,许多作家及异议人士因发表批评当局的文章而遭打击报复。这些人士在被囚禁期间,除了行动不获自由外,在阅读书籍方面也受到相当大的限制。本台日前曾报导过因经常发表批评文章,被当局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六年的独立中文笔会会员,浙江作家力虹在狱中建康情况恶化急需保外就医的情况。力虹的妻子董敏星期二告诉本台记者,当局并没有答应他们保外就医的要求,同时在带给力虹的阅读书籍和刊物上也做了很大的限制:"我带了一些文学艺术类的书籍进去是没有问题的,但带时政类的书籍却被拦截下来了。"

董敏表示,力虹患有神经炎,肌肉严重萎缩,目前已无法写作。她再次呼吁当局让力虹保外就医:"他现在这种情况让我们非常着急,他的病情越来越严重,如果不被允许保外就医的话,就会延误治疗的时机。"力虹原名张建红,曾任中国人文思想网站《爱琴海》总编辑。

除了力虹之外,据维权网星期一的报导,独立中文笔会成员,湖北异议作家杜导斌的妻子夏春蓉在今年春节期间前往探望丈夫,并按他的要求带了四本已在大陆正式翻译出版的哲学与社会科学类的海外书籍,而后却遭狱方人员限制,理由是国外作家的书不能给杜导斌看,要看只能看大陆作家写的书。夏春蓉表示:"国外的人写的书籍不能给他看,我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夏春蓉还表示,她儿子就读的高中,其校长和班主任都曾遭到湖北当局的约谈,学校并被要求要制定一套培养他儿子的计划。夏春蓉对此表示十分忧虑,认为会对孩子造成不良影响。

对于力虹的情况,同样身为独立中文笔会成员,海南作家秦耕认为:"一个作家本来没有犯罪却被关在监狱,这本身就是违法的,像力虹和杜导斌这样的良心犯,他们本来就没有社会危害,把他们关在监狱里本来就是对他们思想的一种惩罚,现在他们的身体有病,尤其是力虹,当局应该让他出来治疗疾病。"

力虹和杜导斌均为独立中文笔会会员,在入狱前曾发表过大量的批评中国当局的政论。秦耕认为他们在狱中自然会受到更多的限制,尤其是在阅读刊物方面或是带给外界的信息方面,都会受到一定程度的控制。另一位和力虹同属浙江作家的吕耿松,其妻子汪雪娥告诉记者,狱方人员不允许她将丈夫写的个人感想等文章带出,以报复吕耿松不肯认罪的做法。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