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中国两位市长的"表演"看官员的素养 (图)

发表:2009-03-18 19: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河北省廊坊市市长王爱民

这两天看到两篇帖子,说的是两位官居市一级领导大员的"表演"。帖子都绝对属实,新闻都来自中央级主流媒体。一个是口出狂言,喊出"房地产商来我市投资,赚了算他们的,赔了算我们的"现正居市长高位、春风得意,荣膺全国人大代表的河北省廊坊市市长王爱民。一个是6年时间疯狂敛财3200余万元的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原市长徐国元。该人最大的敛财特点就是家里常年供奉着"神龛",烧香拜佛。每次收到钱款,他都要在"神龛"下面放一段时间,以求保佑。他家隐匿赃物的箱包也极有"讲究",四角各摆放一捆钞票,中间放置"金佛"或"菩萨",以求"四平八稳"。

这两个人,一个是阶下囚,一个是座上宾;一个已经法办,一个还在台上;一个很"爱民",一个很"爱神",怎么能扯到一起呢?他们有什么可比性?听我一一道来。

如今的领导干部,恕我直言,实在不敢恭维。很多人别看身居高位,政治素质、道德素养、思想境界、工作作风、伦理道德着实糟糕得很,低下得很。就以这两位市长来说吧,虽然一个是贪官,一个起码现在还是"清官",但他们的政治素质、工作作风其实在一个等量线上,彼此彼此。比如王爱民,身为堂堂的一市之长,不是想着怎么为属下老百姓谋福利,为解决廊坊人民的住房而奔走呼号,却拍着胸脯放言开发商如果赔了由廊坊人民为他们买单。这哪里还有一点市人民政府市长的样,完全是一个霸主样,诸侯王样。"我的地盘我做主",管你老百姓死活!

再看看赤峰市的那位原市长徐国元,在招商引资、土地出让、矿产开发、工程建设招投标等方面一手遮天,完全是按徐个人意志操作。比如对重大问题"先拍板后走程序",是徐国元逾越、规避制度的一贯伎俩,许多重大问题决策不见纸、不留声、不发文。徐国元在研究重大问题时召开的"市长办公会"许多都是在饭桌上,有个几亿元的大工程,也是他同市里几位领导在接待某开发商的饭桌上拍板定下的。一切制度、规章,在徐国元眼里成为摆设,丝毫起不到规范、约束作用。

还用多说吗?两个市长拍板定夺的豪气和口气何其相似乃尔!从这个意义上说他们并没有什么本质的区别。

政治上独断专行,作风上飞扬跋扈,工作上个人说了算,这就是我们目前很多一把手的工作作风和做派。这样的工作作风迟早是会出问题的。

赤峰市市长"信佛",每次收了钱都要在"神龛"下面放一段时间,以求保佑。王爱民信不信佛我不知道,但可以肯定地是,在他那句话的背后已经把人民和人民利益完全忘光了。他信的是开发商的利,有没有个人利益我不知道,但起码没有老百姓的利。在他头脑里,政府就是为开发商谋利的,而不是为老百姓谋利的,要不就可以说出开发商赔了是廊坊人的?

个人权利和个人利益的膨胀是滋生腐败的土壤。王爱民和徐国元问题的性质虽然不一样,但却反映了这样一个事实,这就是现在我们的很多政府官员已经严重丧失了自己的政治信仰,丧失了自己的道德准则,丧失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丧失了民主工作作风,变得很霸道,很霸气,飞扬跋扈,恣意妄为,个人说了算,成为称霸一方的中央管不了,地方不去管的一方诸侯王。这样的官员如果不管,不出问题才怪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