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老人不明死亡 器官遭摘除

发表:2009-03-20 21: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重庆市法轮功学员、退休干部江锡清在重庆西山坪劳教所一夜之间不明死亡,之后劳教所和检察院不顾家属反对,摘取老人的器官做成了标本,并强行火化尸体。本台记者近日采访到了江锡清老人的女儿,讲述了劳教所和检察院种种不人道的行为,家属们希望,通过法律途径和曝光媒体,为父亲的死讨说法。

66岁的江锡清原为重庆江津区税务退休干部,2008年奥运前正在家中看电视时被警察破门抓走,关在西山坪劳教所七大队。据江锡清的孩子们说,今年1月27日,也就是大年初二,家人去看望时,老人一切正常,但是不到24小时,劳教所突然通知家人,老人死亡了。

江锡清的女儿江宏质疑,一向身体健康的父亲为甚么突然死亡。
江宏:「年初二看我爸,身体都满好的,24小时不到怎么就突然死亡,他(劳教所)说是心肌梗塞死亡,我爸没有这个病史的呀,从来没有心脏病之类的,怎么会突然间死亡」。

家属要求请外地单位進行独立尸检,弄清楚死因,但劳教所和重庆检察院只允许重庆市法医检收所尸检,匆匆在江锡清死后的一个星期完成,并在2月8日强行火化,摘除所有器官做了标本。

江宏:「他们说反正我通知你一下,火化了,器官拿出来做标本了,就可以了,(我说)那法律程序不对啊,这个通知你一下就可以了,这个用不着法律程序了,他们就这样说了」

家属认为,劳教所不让家属请外地机构来尸检,其实是想掩盖罪行、毁灭证据。

江宏:「没有签字你怎么尸检,没有签字你怎么火化,你不是毁灭证据吗」?

据江锡清女儿说,由于家属一直质疑死因,拒绝在尸检报告上签字,之后当地派出所和警察经常到江锡清儿女的家中骚扰,想迫使亲属再签字,藉以推卸责任。

江宏:「动不动就把你弄去问话,关几个小时,还有我哥哥的工作,随时可以那个(开除)你」。

到目前为止,劳教所都没有告知亲属,江锡清老人的器官被做了甚么标本,家人连老人的骨灰在哪里也不清楚。

在此之前,江锡清65岁的妻子罗泽会也因为修炼法轮功,被秘密判刑8年。

目前江锡清的儿女们继续为父亲讨说法,并通过法律途经和向海外独立媒体揭露父母被迫害的情况。






来源:NTDTV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