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日剧消瘦 来日无多?(图)

发表:2009-03-22 02: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鲜媒体3月20日刊登最高领导人金正日视察学校的场景
北韩国防委员长金正日完全瘦了一圈。北韩朝鲜中央通讯社20日公开了金正日脱去此前穿的冬季外套,身穿简便的蓝色中山装视察平壤金日成综合大学新建游泳馆的照片。关于拍摄日期,只介绍是最近,没有表明确切的视察日期。

照片中的金正日整个身体都比以前瘦了很多,腹部赘肉也明显变少。由于脖子部位也消瘦,所以右耳下方到下颌的皱纹变得更加明显,下颌中间到胸前部位的肉也变得下垂。照片中,他双方抓着走下游泳池的台阶扶手,右肩非常瘦削,肩膀到胸部的部分也明显消瘦。从右边衣袖里面的轮廓来看,小臂肌肉也明显比以前瘦了很多。

这种状态表明金正日整个体内的脂肪量都有所减少,而且胳膊和肩膀的肌肉也变小。穿外套的时候根本看不出这种情况。据推测,金正日去年8月份前后曾患上中风,而且,三个月过后的去年11月份又公开了左手行动不便的照片。

据神经科和康复科专门医生推测,金正日明显变瘦不是因为故意减肥,而是因为"下咽困难(难以吞咽食物)"的中风后遗症。因为,如果患上中风,在后遗症完全恢复之前,即使患者肥胖,也不鼓励调节体重。吞咽食物的时候,食物经过舌头和食道的有机蠕动达到肠胃,然后被人体吸收,但如果患上中风,这种蠕动会遇到障碍,出现难以吞咽食物的后遗症。

由此判断,金正日患上中风后出现下咽困难的症状,饮食摄入量减少,导致体重急剧下降。下咽困难症状在出现脑溢血后最短2、3个月,最长6个月才会逐渐消失。

高丽大学医院家庭医科教授曹庆焕表示:"在患有糖尿病的情况下会加速体重下降,肌肉也会萎缩,因此胳膊和腿部也瘦了很多。在这种瘦削的状态下,步幅也会变小,很难行走30分钟以上,在日常生活中也会有严重的疲惫感。"

网络媒体Daily NK 18日援引一位北韩消息人士的话报道说:"金正日上月底视察会宁时,上楼梯的时候需要别人搀扶,在平地上,身边也有两名护卫军官贴身跟随,以防万一。"

原题目:金正日消瘦或是中风后遗症致进食困难

来源:朝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