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摄拆迁冲突 记者遭城管等殴打 血流满面(图)

发表:2009-03-23 12: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记者被穿制服的人强制带走  

昨日,在湖南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新址的拆迁工地上,《小康》杂志社记者陈勇在拍摄拆迁冲突时,被多名城管和联防队员群殴,血流满面。此前,陈勇在该地与城管已经发生过冲突。

记者拍摄拆迁对峙遭殴

据陈勇介绍,昨日下午4时,他正在中南大学新址的拆迁现场采访。当时,有拆迁户拉着横幅,与数十名身着城管和联防制服的男子对峙。"刚开始还算平静",不多时,五六名穿制服者围殴一名拆迁户。

陈勇说,当他拿着相机拍照时,有一便服男子挡住了他的去路,并警告他不得拍摄,"我想绕过他拍照,他就动起手来。"

此时,一名路过此地的网友,拍下陈勇被打的照片,与陈勇所述吻合。

"那个记者(陈勇)被摁倒在地。"这位网友介绍,"很多人都围了过去,已经有穿制服的发现我在拍照,我没敢再继续停留。"

陈勇说,他被至少20人围打。等他再起来时,下巴被打破,伸手一摸,脸上手上都是血,相机镜头也被打坏当穿制服的人想离开时,陈勇上前拦阻。旁观的一名村民说,穿黑衣的联防队员再次把陈勇摔倒在地。陈勇爬起来,抓着对方的摩托车不放,被拖行十几米远,"110警车在现场,没管。"

昨晚8时15分,长沙第四医院急诊科医生证实,陈勇全身多处软组织挫伤,下巴被抓破,右小腿肿胀,并有一道伤口出血,住院观察,"具体鉴定结果,还没有出来"。

事发地岳麓派出所值班警察证实了冲突一事,并透露警方尚未控制拆迁方人员,"我们要先到医院找伤者问话。"长沙市委外宣办负责人表示,该市正调查处理此事。

村民称拆迁导致千人诉讼

岳麓区东方红镇村民说,中南大学新址拆迁涉及200多公顷土地,其中包括基本农田,拆迁方一直拿不出合法手续,导致数千人集体诉讼。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新京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