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师由警方押送进考场 因上访被以儿女前途相威胁

作者:方媛 发表:2009-03-24 02: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湖北省孝昌县有关部门联合当地公,检,法逼迫民办教师进行"文化员"考试,被逼前来的五十多名民办教师交白卷抗议。此外,为了控制民师上访,江苏省徐州的民办教师大多数被警方控制人身自由和通讯自由,并以将遭遇抓捕,断送儿女前途相威胁。

湖北省孝感市孝昌县共有二百三十四名下岗民办老师,他们当年在教育战线上工作了二,三十年后,几年前被以一年三,四百块钱买断, 之后只靠打工维持生活。

湖北省为了解决民师长期上访讨要生活费问题,出台了一项文化员的考试制度。通过考试在年轻民师中录取 "农村文化员", 发放每年三千元的津贴。但男的拿到六十岁、女的到五十五岁。

孝昌县有一百四,五十人符合条件参加考试,上星期六即21号,其中的五十多名民师拒绝参加考试,认为他们是国家承认的民办教师,为教育事业作了二、三十年的贡献,不需要通过什么文化考试而得到基本的生活费。因此要通过罢考来维护他们的权益。但当天他们却被当局派出警察、乡村干部,三个人押着一个民师到考场。

其中一位被押送的姓徐的民师星期一对本台表示;县地方政府动用了公检法跟押犯人似地送进考场,不准乱说乱动,戒备森严。

但是,有五十多名民师拒绝动笔,有的连名字都没写就离开考场。

星期一,大概七名民办教师聚集到一间饭店谈论今后的打算时又被赶来的公安和官员分别押送回家严加看管起来。

而大陆的民生观察认为, 湖北省当局为民师出台的"文化员"考试是值得肯定的。但同时呼吁除招录"文化员"外,湖北省应效仿其它地区以"社保"的方式解决问题。

另外, 因上访曾被拘留的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县民师唐焕群星期一对本台表示,他有近三个月失去人身自由和通信自由。他说: 12月5号一直到现在,我的手机被监控,人也被监控,说我一打电话他们就知道,把我的手机枪过去,几天以后我要,他们就给我了,手机里面的电话号码他都抄去了。

近日,国保大队还找到了唐焕群,并向他出示了民生观察发布的有关唐焕群被传唤及其它有关江苏民师的文章说,"湖北的刘飞跃是法轮功,你被利用了,你们成了李宏志的孝子贤孙"。

唐焕群引述公安说: 你们已经跑到法轮功那边去了,我们可以整你们的材料,把你们逮起来。今天上午,派出所的来找我说不要到处上访,上访就是犯罪,如果再上访的话,就要把你逮捕,把你拘留。

而唐焕群感到最不能忍受的是,他们甚至拿他儿女后代的前途相威胁:

他说:我上访,我家儿女、子孙后代都被牵连,参军也会把你送回来,儿女上大学、考上高等科技院校也会把你拉下来。我们因为上访就不让我们工作,那不是比文化大革命还严重么。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