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美国经济已呈现复苏迹象

发表:2009-03-25 15: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奥巴马促请美国民众对经济复苏多点耐性

美国总统奥巴马说,他已经看见经济复苏的迹象,但促请美国民众多点耐性,要放远目光,不要只看"短期利益"。

奥巴马在当地时间星期二(3月24日)晚间举行新闻发布会说,他将在本周向国会提交的3.6万亿美元预算案将能强化经济,让美国在未来10到20年不会再面对当前的经济危机。

奥巴马说:"我们将从这萧条中恢复过来。"

奥巴马说,他的经济策略和预算案是建基于创造新职位、复苏房地产市场,还有让银行创造新的流动性和借贷之上。

他强调有必要马上采取行动,并促请国会和美国人民支持他的计划。

记者们说,国会已经架设好擂台迎战奥巴马的预算案,而这将是一场硬仗。

"里外受敌"

上任才不过两个月的奥巴马星期三(25日)将与共和党参议员会面,争取支持赤字将达1.4万亿美元的新预算案。

众议院自家版本的预算案将在同一天开始草拟。到星期四(26日),参议院预算委员会将开始塑造其2010年和此后4年的预算案。

奥巴马提出的预算案同时遇上了来自民主、共和两党的反对声音。共和党人投诉预算案让政府扩张,且对提高富户和部分小企业的税收表示不满。

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告诉路透社说:"共和党对这份预算案的支持很有限,或者该说是没有。"

国会预算办公室上周发表的报告估算,奥巴马的预算案将在未来10年产生9.3万亿美元财政赤字。

美联社引述麦康奈尔说,如果实行奥巴马的计划,美国将会变得"像个第三世界国家"。

民主党籍的参议院预算委员会主席康拉德预备把奥巴马提出增加打非军事拨款11%的提议大幅修改,可能削减至增加6%。

康拉德认为,短期的赤字用以振兴经济是合理的,但这对长期的运转不利。

奥巴马将在下周出访欧洲,行程包括到伦敦出席20国集团峰会,商讨解决环球经济危机的方案。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