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凰:“反动”,中共之呜呼!

作者:苏凰 发表:2009-03-26 21: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反动"是中共打击异己所用的一句不知所谓的口号,奇怪的是在中共统治的地方,人们一谈起"反动",马上噤若寒蝉,自也以为犯了甚么欺君之罪的甚么的,这实在是一个有趣的现象,试为大家说之。

从中文上考证"反动"之义蕴,所谓"反动"不过是出自老氏道德经的一句"反者道之动,弱者道之用",这恐怕是"反动"的最早的意思,没有任何让人觉得"反动"有甚么大逆不道的感觉。

英文里的"反动"一词是Active 的反意词,根据英文的构词法也就是Deactive,与一般物体的矢量运动做反向运动的意思,我也没有看出这有甚么Guilty之类的东西在里面。

打个比方:某天,甲、乙、丙、丁四人出去旅行,分别向东、南、西、北的方向运动;那么甲是丙的反动,乙是丁的反动,反过来说,丙是甲的反动,丁是乙的反动。

但这么多的"反动"走在一起,可是谁也不会觉得甲是丙的甚么罪人,丙是佳的甚么罪人,而乙、丁二位也甚觉自然不会把与对方的反动当成敌意。

可是在中共的眼里,反动成了一项罪名,但具体是甚么罪名,中共也说不清楚,大约如说某人之坏,"坏极坏极",但具体怎么一个坏法,却也说不出来。

其实中共之所云的反动不过就是与中共的不同意见或者反对中共,这在自然界也是挺自然的事情,因为事物皆有两面性--至少目前是这样,中共所喜欢的不见得大众都喜欢,中共所反对的不见得大众都反对,这又有甚么错?

可是中共毕竟是邪教,没有正常人的理性与文明,在它认为凡是反对它的就是有罪的,就是"反动"的。

于是乎"反动"在中国成了一个TABOO,人人谈之而色变了。

不过,在中共还没有得势之前,国民政府"剿共"也说过中共"反动",中共既然认为"反动"有罪,为甚么不先自己以身正法-正中共反动之罪呢?

可见中共的荒诞与无赖。

另外中共之"反动"罪还有这样的一种幽默,那就是中共所定义的"反动"与它以前定义的"反动"矛盾。

譬如说:苏维埃时期的中共武装保卫苏联,也就是追求国家分裂、国中有国,但现在的中共却反对"国家分裂"了,并以此为"反动";抗战时期的中共高喊"民主与人权",现在却以议论、要求"民主与人权"为"反动";在五、六十年代,中共以资本、私产为"反动",天天杀人,现在却不反对资本了,主要是它有了资本、私产;七十年代,中共宣布刘少奇、邓小平为"反动",八十年代中共又说它们又不"反动"了。

也就是说中共之"反动"没有固定的所谓定义:中共,不但在时间上自我"反动",它的内部成员也相互"反动",极象古代寓言的两头蛇,一个头要这样走,另一头要那样走,最后两个头打了起来。

中共连自己都是它所说的一个"反动",哪还有甚么资格以"反动"去压服别人呢?而这样太自以为是的一个甚么"执政",在现代不就是一个伪政府么?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