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全省被辞退民师发动大规模示威(组图)

发表:2009-03-27 13: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民生观察获悉,今天(2009年3月26日)上午,河南全省被辞退的民办教师集体至河南省教育厅进行抗议示威行动,到上午九点左右,现场已聚集了一千多人,而现场还不断有民师赶过来。


据在河南省教育厅现场的柯老师等人告诉我们,到上午九点全河南省十八个地市州已有十七个地市州,共九十多个县区民办教师到了河南省教育厅现场。现场同时来了大量截访人员、信访人员和警察,官方尚没有人和老师们进行对话。同时,还有一些原计划前来的民师被堵在家里了。


据了解,河南民师上访已有多年,2008年3月4日、3月19日、3月25日,河南民师代表又多次到河南省教育厅等上访,要求解决民师问题,虽然官方当时派人和老师代表进行了对话,但仍然是说些"没政策""没文件"的官话。河南民师说,鉴于官方继续"上推下哄"、迟迟拖延拒绝解决问题,他们才不得不于今天发动这场大规模的示威抗议行动。


民生观察曾多次报道河南民师的维权抗争行动,仅据民师们自己统计,河南全省就有民师七、八万人,这些老师都是在上世纪所谓"民师整顿""民师清理"过程中被辞退回家的,被辞退时,许多民师从教已达二、三十年时间,有的民师还有政府颁发的教师资格证。辞退时,老师们也未获补偿,现在老了是老无所养、病无所医。


据官方《安徽日报》发出的消息,在安徽省凤阳县,该县八百多名被辞退民师的问题已获初步解决,民师们都已参加了社会保险,到达退养年龄的民师已开始领取每月数百元的养老金。河南民师的情况和凤阳县民师的情况一样,都是在上世纪末被辞退回家。现在河南民师上访多年,问题不仅没解决,河南省政府还下发文件,拒绝这批从教几十年的老师的"民办教师"身份,说他们不是民师,说河南省没民师问题了,并严禁各地方县市"开口子"出台政策解决民师问题。(凤阳县民办教师退有所养http://www.ah.xinhuanet.com/news/2009-02/12/content_15678050.htm)

河南民师说,像河南省政府这样专门下文不解决民师问题在全国还是第一家。民生观察在此呼吁河南省当局面对民师问题,尽快出台政策给老师们一个公道,以缓解并消除社会矛盾,我们将继续关注本次河南民师的维权行动。


来源:民生观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