迫害不会长久 改变必然出现(组图)

作者:梅韵 发表:2009-03-29 04: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梅韵综合报导】2009年3月27日晚在罗玆大剧院举办的演出让波兰观众第一次领略了神韵艺术团的风采,甚至有人顶着严寒,驱车来回600公里,只为观看神韵晚会。

演出结束时,观众不约而同的起身站立、热烈鼓掌,艺术家们谢幕三次后人们都不愿离去。神韵晚会全善、全美的精湛舞台艺术和其所演绎的中国神传文化令波兰观众赞叹不已。

波兰学术界人士:打开中国文化的大门

"毋庸置疑,神韵晚会的艺术水平非常高。" 国际关系学院的政治学教授安德士(Andrzej Anders)博士3月27日观看了神韵纽约艺术团在波兰罗兹上演的首场晚会后对记者说。

安德士博士表示:"让波兰观众了解中国文化5000年的发展及其丰富的内涵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他认为,神韵艺术团的演出为波兰观众了解陌生的中国文化打开了一道大门,更重要的是,"演出也关注现代中国,同时包含了对人类普世价值的思考。"

神韵晚会也给担任格丹斯克(Gdanski)大学东亚研究中心副所长一职的布德里斯基(Marceli Burdelski)博士留下了深刻印象,他对安德士博士的看法表示认同:"这场晚会不仅展现了中国悠久的历史,同时体现了普世的价值。"

电视市场部专家:中国会很快改变的


Krystyna Kwasniak女士是波兰罗兹电视台市场部专家,她称中国很快会经历变化。

"演出非常美丽,水平高超,编舞令人赞叹,整个晚会真是完美,所有艺术家的水平都是非常高的,堪称世界一流。作为晚会的赞助商,我本人非常想来看看 晚会。如果我错过这样一台高水平的晚会,那真是无法想像损失有多大。"

Krystyna Kwasniak女士是波兰罗兹电视台 Telewizja Lodz,市场部的专家,负责决定电视台赞助节目的选取。

Kwasniak女士表示:"我之前一点也不了解中国文 化,但是很显然这个晚会非常成功的向我们介绍了中国文化。我曾经也阅读过有关中国的文章,但是从未去过那里,在今天看到这个晚会之前,我真的没有意识到中 国的传统文化原来是和神联系在一起的。"

Kwasniak女士对神韵天幕和节目的编排赞不绝口:"中国古典舞和高科技的背景天幕结合在一起 非常非常动人,真的让你有进入另外空间的感觉。每一个已经表演的节目绝对是这样的引人入胜,而你永远无法预测晚会的下一个节目是什么样子,节目一环扣一 环,让人如此向往,希望演出能一直演下去。"

对于晚会目前还不能在中国演出,Kwasniak女士表示:"我们波兰也经历了类似情形。我非常同情中国人,我相信中国人民一定能摆脱专制政权的统治,争取到自由和民主。"

她最后指出:"世界已经前进了很多,但中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如今中国这样继续搞迫害,这是绝对不会长久的。我坚信改变必然会出现,只不过是时间问题以及谁来改变的问题。我想变化会很快出现的。"

波兰公司总裁全家:高度赞美神韵


Jacek Siewierski先生是公司总裁,全家人从各自角度高度赞美神韵。

Jacek Siewierski 先生是波兰一家公司的总裁,今天他携全家观看了演出。半场休息时他们全家很高兴能把自己的感受与更多人分享。

Siewierski 先生说:"演出非常吸引人,充满了异国情调。让人最感兴趣的是,我们可以看到和了解很多平时生活中接触不到的东西,可以知道中国发生了什么,那里人们的穿着和行为是什么样子的。这真是一次非常难忘的经历。"

当他得知神韵演出的消息时,当即决定买票来看看演出到底是什么样,为什么叫神韵。在上半场谈到印象最深刻的节目时,Siewierski 先生说:"直到出现那个中共政府对人们迫害的画面时,我还不清楚这个演出团体是来自中国还是来自海外,之后我逐渐清楚了,他们是来自海外,我想这台演出在 中国大陆肯定是无法上演的。"

Izabela Bedniak-Siewierska 夫人也激动地加入了交谈,她表示要把神韵永远铭记在心。"我非常高兴今晚能来到这里。我对中华文化充满敬意。整个晚会从色彩、舞蹈到歌声都是美不胜收。她 体现了一种对生命的感受,而这是在现今很难看到的。我深深地被打动了,我会把这些永远珍藏在心中。"

Siewierska 夫人还对神韵女演员赞叹有加。她说:"神韵女舞蹈演员的优雅,那是全世界女人都应该学的。"

Siewierska 夫人还表示非常喜欢女高音歌唱家黄碧茹的歌声,"她的声音连带歌词的内容,深深打动了我的心,歌曲传递了我们全人类都应该珍惜的普世真理,这是宇宙的真理,人人都应该珍惜。演出真的深深触动了我的心灵。"

他们的女儿Zuzanna Bedyniak,是位中提琴手,她大力称赞神韵女演员的优雅,"特别是那个像征佛的花《婆罗花开》, 太感人了。女演员的动作,真的像开放的花朵一样美丽,让人感动,充满魅力。

就音乐本身而言,神韵留给人那种难以想像的和谐与宁静,他们把感情完美地融入到演奏中,音乐与舞蹈的和谐,配合得天衣无缝,他们优雅的姿态和情绪的渲染,都通过动作和舞蹈淋漓尽致地表现出来了,真让人惊叹。"

坐在观众席前排的Zuzanna 还提到一事:"我在波兰的芭蕾舞表演中,还从来没有看到过像神韵这样安静的舞蹈,这里甚至没有任何杂乱的脚步声,真是让人难以想像,太不可思议了!"

退役波兰少校:神韵在唤醒人心


退役的波兰海军少校Nowaczewsky先生和夫人

"我们感到演出中蕴涵了善良的内涵。善良的品质在当今的世界几乎找不到了,而神韵艺术团在世界各地巡回演出,就是在唤醒人心,让人们能变得更好。" 在观赏了神韵纽约艺术团3月27日在波兰罗兹大剧院的精湛演出后,Nowaczewsky先生和夫人体会到神韵晚会表达的精神内涵。

在散场后熙熙攘攘的人流中,Nowaczewsky夫妇显得有些抢眼。这不是因为他们的服饰有多么华丽,而是目光果敢的Nowaczewski先生和温柔如小鸟依人般的Nowaczewsky夫人走在一起让人感到很和谐。

Nowaczewski先生是退役军官,曾在波兰海军任少校,而Nowaczewska女士是一位护士。

久在军旅中,养成了做事雷厉风行、讲话简捷果断的作风,Nowaczewski先生只用"非常好"三个字来形容他对神韵的感受,他告诉记者,因为很喜欢神韵,以至于他对中国的历史文化发生了兴趣。

Nowaczewska 女士很喜欢阅读,很多有关中国的东西总是能将她吸引住。这次神韵的演出丰富了她对中国文化停留在书本上的认知,"我很喜欢神韵舞蹈演员的舞蹈,我认为他们 所有的动作都很迷人、美丽、又很特别。""所有的都好,动作很特殊,非常棒!"记者问她,那么歌曲怎么样呢?她由衷地夸赞:"噢,是的,非常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