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峰会前 英德法意数万群众示威(图)

发表:2009-03-29 23: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示威游行路线长达四哩

20国集团(G20)高峰会即将于4月2日在英国伦敦召开,上万名工会、环保与反全球化人士28日下午冒着寒风阵雨,走上伦敦街头,展开5天的抗议示威活动。要求人人享有体面工作和公共服务,结束全球贫困和不平等,呼吁实现绿色经济。

同一时间在德国柏林和法兰克福也有万余名群众走上街头抗义;法国巴黎市中心也有数百人抗议,声称“我们将不会支付危机”。意大利则有6千工会成员和学生聚会罗马抗议G8劳工部长会议。

G20内忧外患

在伦敦峰会期间,由150多个慈善机构和工会团体组成的“以人为本联盟”,从伦敦泰晤士河边游行到海德公园集会。组织者计划举行一系列的示威活动。警方估计,周六参与游行的群众达到了4万人左右,主办单位预期将有数十万人参与抗议活动。

各国愤怒的示威人士,抗议政府处理金融危机的方式,他们高举“我们将不会支付你的危机”、“征税富人,让他们付款”、“人民优先”或“工作、公义、气候”的牌子。当游行队伍走过银行、保险公司和地产商时,愤怒情绪升高,一小部份人在这些公司墙上喷漆,写上“还我钱来”。

这场名为“以人为先”的大游行,吸引了包括英国工会大会、地球之友、乐施会、向贫穷宣战、“世界视野”、“行动援助”等150多个工会、环保组织、发展机构和宗教团体参与。游行者呼吁20国集团领导人承认,只有公正、公平和可持续的政策才能引领世界走出衰退。

即将举行的G20高峰会,各个国家各有不同的利益打算,知名投资专家索罗斯(George Soros)接受“泰晤士报”访问时指出,意见纷陈将可能导致G20高峰会以失败收场,如果会议不能达成拯救经济的具体措施,一旦如此,全球经济将面临空前浩劫,可能比1930年代发生的经济大萧条更严重。

德、法、意同步抗议

在德国柏林工会、环保和反全球化人士走上街头,抗义经济危机下的贫困、失业和气候变化,约有1万人通过柏林游行,其中新兴极左林克党(Die Linke)抬着黑色棺材,佩以红色花,象征着资本主义的死亡。另外,官方说,有9千人聚集在德国的金融中心法兰克福同步举行示威抗议全球金融危机;但反全球化组织(Attac)发言人表示,约1.5万人到此示威。德国警方派出数百名警力维持金融区的安全 。

几百名示威者聚集在巴黎市中心的示威抗议,举着“我们将不会支付他们的危机。”要求人人享有好工作和公共服务,结束全球贫困和不平等,呼吁实现绿色经济。

意大利则有6千工会员工和学生聚会抗议在罗马召开的G8劳工部长会议。

失业、贫困和不平等

英国工会联合会秘书长布雷登·巴伯(Brendan Barber)在集会上,代表58个工会组织发表讲演说,世界各地的人们都对失业、贫困和不平等感到愤怒是有道理的。所有的决策者在过去几十年间,谁相信他们会将市场损毁。

英国失业人口已上升逾200万人,房屋价格一年内下跌11%,并且工业产值已降自1981年以来最严重衰退。

巴伯说:全球金融危机和它爆发的根源,以及贫富之间的差距越来越大,令他感到愤慨,但也感到希望。他说,看到这么多团体参与示威,要求改革,他也感到了希望。

由于担心峰会期间发生针对银行和金融机构的暴力示威,英国当局在峰会前后将展开较大的安保行动。警方简报宣称,这项以捍卫“工作、正义与气候”为号召的抗议活动,可能被意在引发暴力的无政府主义者利用。主办单位则予否认,指警方故意抹黑。

在伦敦峰会期间,组织者计划举行一系列的示威活动。周六的集会组织者表示,没有证据显示抗议者会在游行期间以身试法。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