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两机构发现中国境内电子间谍网(图)

发表:2009-03-30 23: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的电脑研究人员宣布,发现一个主要在中国大陆境内运作的电子间谍网络。这个网络渗透进入103个国家的官方、社团及私人电脑进行间谍活动,被渗透的也包括达赖喇嘛办公室的电脑。

研究人员将间谍网称作"鬼网"

加两机构发现中国境内电子间谍网多伦多大学芒克国际研究中心和渥太华智囊机构The SecDev集团星期日共同宣布,经过约10个月的研究调查,发现了一个主要在中国运作的电子间谍网络,研究人员把这个间谍网络称为"鬼网"。

参加这项研究的多伦多大学沃尔顿先生表示,他们最初是接到设在印度的西藏流亡政府求救,说包括西藏流亡精神领袖达赖喇嘛办公室电脑在内的几乎所有电脑都可能已被骇客入侵。

沃尔顿说:"所以我们就逐行检查,查了成千上万行纪录,寻找任何不正常的举动,结果发现了这个间谍网络。"

一百多个国家上千部电脑被侵入

他表示,调查追踪行动持续了约10个月,终于发现鬼网共有4台服务器,并确定其中3台是在中国境内运作。这个鬼网通过电子邮件附件的方式,夹带间谍软件,已经渗透进入103个国家的1293部电脑。通过这些软件,骇客可以完全了解电脑使用者的电子邮件,并可以通过电脑的视频、音频系统,掌握电脑使用者的行动。被渗透的电脑遍及全球各洲,有三分之一被视为具有较高价值,其中包括南亚及东南亚一些国家外交部、一些国家驻外使馆、贸易使团工作人员、北约总部、部分非政府组织,以及一些被中国官方视为敏感人物的私人住宅。

沃尔顿说:"我认为这些行动全部都带有中国间谍活动的特征。"

但沃尔顿表示,目前还没有证据证明,中国官方涉及或指挥了鬼网的运作。另外一位参与这次调查研究行动的研究人员罗浩辛斯基表示,这项研究的结论令人惊讶。

罗浩辛斯基说:"我认为这确实给政策制定者敲起了警钟。长期以来,这类事件还只是在虚构的文学作品中才看到。"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发言人否认中国官方与鬼网有关,并指责研究报告是无稽之谈。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