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妹的微笑

作者:掸尘 发表:2009-04-01 03: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文化确实很美。每当看到笑字,我就有会心一笑的感觉,有时看到纯真的笑脸时,我也能想起这个笑字来。先不说这个字本身所表达的内涵,单看这个字的字形就能让人想到一张活泼的笑脸。

然而对现代人的笑,我却着实不敢恭维,不是说笑的背后藏有太多的欺诈,而是笑的表情中含有太多的杂质。以前从商的朋友给我讲,最好的笑要露出几个牙齿,不然的话对人的诚心就不够。我默然,怎么一个人的笑意和真诚要以嘴咧的大小为标准呢?

广告上的美人儿大多都是面带微笑的,竟然没有一个能打动我的。为什么?是自己故作清高吗?当然人家也没有必要去为博取咱的好感而刻意做出令咱最满意的笑脸,当然我更相信这些美人儿还真的做不出令咱满意的不含利益而纯粹出于真诚的笑脸。也难怪,人家笑到那个成度也真够为难的,要在尽可能的博得大众满意的同时把商家的意图含進去,能不难吗。掏钱买笑已不易,为人卖笑则更难!

那一次在电梯间我看到了一张宣传画,是社会公益性的,提醒大家要互相友爱、关心。我感到那图片上清纯少女的笑已经很不错的了。长的又美,笑的也挑不出什么毛病来。不知怎么,还是没有从心底打动我。查查原因,我感到现代社会中一些变异的因素还是随着人的成长而不同成度的渗入到她的意识中去了。很难表述,但是却能感觉到那不是纯净的微笑。

看着这张图我倒想起"秀妹"的头像来,秀妹何许人也?清心论坛上的一个网友,不知芳龄几何,只是偶尔见她顶过别人的贴。她选的那张图片太能感动人了。纯真的大眼,满脸的稚气,浑身的喜悦都毫无掩饰的坦露出来,那张张大的尚未长出牙齿的嘴,仿佛能听到她毫无保留的纯真的笑声似的,一下子就把人的笑意点燃。那张灿烂的头像感染了我相当长的一段时间。此时想起这幅图片,我倒想起了老子《道德经》上的一句话来:复归于婴儿。他还有一句话叫着:含德之厚,比于赤子。在老子看来,修炼的高境界就是保有婴儿的心态。

说起修炼来,我倒想起了"神韵"舞台上那群纯净少女的微笑来。我感到那些姑娘们发出的微笑更为纯净,那是发自本性的纯真而祥和的笑。有时你看不到她们在微笑,可是你能感觉到,那发自内心的纯净,就象天幕上的景致一样,是立体和透明的。她们静谧的嘴角旁微微含着的、不能用微笑来形容的善意,却又远远的超出"秀妹"的头像来。

看过"神韵",我找不出一点瑕疵,只是被感动的流泪。为什么?"神韵"的力量来自何处?这善与美的力量怎么如此之大?至此,我好象突然明白了,美与善本身就是最为和谐的一体,修炼人的高境界和善与美是完全一致的。在世俗的社会中,能超越"神韵"的演出绝无可能。"神韵"艺术家们的微笑是人模仿不来的,那是人性中最可珍贵的东西,只有修炼的舞者才会拥有。"神韵"舞蹈家的微笑才是纯善纯美最能感动人的啊!

朋友,"神韵"的微笑,感动你了吗?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