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令人印象深刻:中华文化是神传给中国人的

作者:张正 发表:2009-04-01 09: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张正综合报导】在世界经济不景气的今年,美国神韵艺术团的三个分团在全球各地的演出却是广受观众们的欢迎,在台湾,神韵国际艺术团在三十多天内连演39场,许多场次一票难求,要卖站票,观众高达九万多人,3月29日下午,神韵国际艺术团在经历了07、08年两次神韵巡回演出的坎培拉大剧院首演爆满,以开创和找寻人类正统文化为根本的神韵艺术团,节目全善全美,观众反响热烈。演出结束时,被神韵艺术团精湛艺术震撼的观众们迟迟不肯离座,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令大幕不得不一而再,再而三的开启,演员们三次谢幕。

具有40年舞蹈艺术生涯的艺术家Phil和太太观看了演出后表示: "当大幕拉开,舞台上飘然如仙子的美丽演员让人眼前一亮,背景(天幕)上活动的人物与舞台上的演员配合默契,非常的有创意,也是神韵演出的最亮点之一。舞蹈的表演细致,富有层次感。服装更是演出的亮点。看得出,编导非常有功力。"

3月28日周六晚十点,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在波兰罗兹的最后一场演出在观众持续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艺术家们三次谢幕时,观众依旧持续不断的热烈鼓掌、挥手致意。虽然今年是神韵首次光临波兰,但两天三场场场满场的喝采声,给神韵波兰行留下了美好的回忆。在演出后的贵宾招待会上,波兰各界名流纷纷表示,期待明年神韵再来,让更多人有机会一睹神韵风采。

周六第三场在前两场满场的基础上,迎来了一票难求的爆满场景。据罗兹大剧院衣物存放处的工作人员介绍,来观看神韵的观众,往往提前一个多小时到场,生怕错过了时间,这是以前从来没有见过的事。他们还介绍说,除非是儿童剧,波兰人一般是很少来看白天场次的,而神韵今天下午还能满场,真是不可思议。

两天三场的演出吸引了波兰各界名流。从国会议员到副省长,从专家教授到艺术名流,从企业精英到华人观众,人们被神韵纯善纯美的魅力所深深震撼。剧院、承办方和不少观众表示,没想到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为主题的东方神韵,能在波兰掀起这么强劲深厚的"神韵热",这对经济危机冲击大环境下的波兰演艺界而言,无疑是一个商业奇迹,同时也是一个文化奇迹,这表明神韵是属于全人类共同热爱的艺术珍品。

乌尔苏拉•阔萨卡(Urszula Kossacka )女士在罗兹拥有几所中学,是这些私立高中的董事长。她不但本人对神韵给予了极高的评价,还把神韵推荐给了她拥有学校的老师和学生,大约70多人来观看了神韵演出。

阔萨卡女士认为:"(这个演出的)舞蹈不是普普通通的舞蹈,它带有一种使命,它不只是身体的运动,而是传递了一些更深层次的东西。"

这次和阔萨卡女士一同看演出的孩子都是10到12岁的孩子。她认为,神韵演出对学生非常有教育意义,在节目开始之前主持人的解释让学生明白了故事的概况。"我想孩子们会对中国、中国的问题和中国文化中精神层面的东西有了全新的看法,这是最重要的。这个信息不是通过书本或文字传递的。我认为神韵是现在这个时代里最好的文化、历史和民族之间的交流,是最好的教育方式。"

华人观众魏先生是位物理学专家,是1988年中国打开国门之后派出的第一批中国留学生。20年前来到波兰后,魏先生就没有回国,他先后在大学里工作,后来自己办公司,如今他放弃大陆学校对他的盛情邀请,在波兰过着衣食无忧的舒服生活。他说:

"演出非常好,她传递了一个主题:神已来到人世间救人。这在大陆是看不到的。传统中国文化都是尊敬神佛的,但共产党执政后,信神的理念被破坏了。我这么多年不愿回国,就是因为那里是共产党的天下,没有道理可讲。今天看了神韵演出,我觉得压抑在心里几十年的痛苦释放出来了,感到非常的舒心。神韵讲出了咱中国老百姓的心声,把我的心里话都表达出来了,演出真是太好了!

"演出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神韵的主题:中华文化是神传给中国人的,过去全人类都信神,冥冥之中神在主宰着这个世界,神在掌控全球。如今共党搞专制独裁,很多人都不信神了,这是错误的,神不会允许邪恶长久的存在,神在掌管世界,神会荡涤这些污垢的,我觉得神韵就是在做这样的清洗工作,神韵在清洗世界,中共灭亡也是必然的。"

他说:"做人应该符合神的意愿,这样才是正的,才不会偏离正轨。我想神韵是会给中国带来巨大变化的,神韵的产生让我看到了中国的希望。"

已在北美各大城市演出一百多天的神韵巡回艺术团,2009年3月30日晚,在夏威夷州府檀香山市(Honolulu)布利斯戴尔音乐厅拉开了两天三场的首场演出的序幕。吸引此地政界、艺术界、学术界等各界人士前来观看,并赢得盛赞。

夏威夷大学冒纳分校校长Virginia Hinshaw说,"演员们实在是太棒了,太出色了。晚会不仅给我们带来视觉和听觉美的享受,还带来了使我们能够理解的故事,使我们欣赏到了中国的文化。"

她说,"我们深感幸运,因为有丰富的各种文化在这里汇合,我们有强大的华人社区和雄厚的中国文化背景,我为我们拥有这样的福分深怀感激。我们备感自豪,今天你们能与我们分享你们的才华,启迪和教化我们。"

Hinshaw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的工作者,我对这样一个学习和了解的机会非常珍惜,今晚所有的人都在学习和了解,同时也是一种享受。演员们使我们的心灵得到了升华,帮助我们对中国文化有了新的认识和了解。我常常认为音乐和舞蹈是一种超越国界的国际语言,今晚我们所使用的正是这同一种语言,对此我也同样深怀感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