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楼小姐当干部不是新闻,干部当售楼小姐是大新闻

作者:aa123 发表:2009-04-01 23: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1月14日,山东潍坊市寒亭区政府下发了《关于促进房地产业加快发展的意见》(寒政发【2009】3号),明确要求全区副科级及以上现职干部,每人至少销售一套住房,完不成任务的,按比例从所在单位已认定的全年招商引资额中扣减。对于这项任务,寒亭区负责人在大会上再次强调,要强化责任,狠抓落实,每月评比通报,完不成的要扣工资。

政府变成了"售楼处",政府工作人员变成了"售楼小姐""售楼先生",地方政府对行政权力的滥用,简直让人瞠目结舌。

政府强制干部为开发商卖房,原因无非是当前商品房销量下滑、成品房积压严重,房地产业带动地方GDP和财政收入增长受到影响。但房地产市场不振,应当按照价格规律、供求关系进行调整,开发商愿意"死撑"不降价,问题出在开发商。政府强制公务员为开发商卖房,不仅不能挽救房地产行业,反而可能助长开发商囤房、捂盘等不良行为,使房价理性回归之路变得更加漫长。

红头文件强逼官员卖房 潍坊"权力风筝"断线

众所周知,潍坊因风筝而在全国闻名遐迩。中国是风筝的故乡,潍坊青州西南部是中国风筝的发祥地。"潍坊风筝"也是品牌。但好似,潍坊市寒亭区政府的"干部卖房令"却是放了一只"权力风筝",而且是一只"断了线的风筝",任权力在楼市间"飞扬"。

区政府咋成了房产商的销售部

一个堂堂的区政府为何会变成房产商的"销售部"呢?其实道理很简单,也很浅显。所谓"无利不起早"就是这种不正常现象的生动写照。首先,它暴露了我国当前在许多地方普遍存在的土地财政弊端。事实上,土地收益和房地产税收已经成为地方财政的基本来源,房地产业是许多地方的支柱产业,是地方经济和财政收入的顶梁柱。房地产市场的疲软意味着地方经济和财政收入失去了强有力的支柱,不仅面临经济困难,而且还会直接影响主要官员的政绩和升迁。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